张德江看望吉林代表团:给父老乡亲带个好

2013年03月18日02:16  城市晚报

  祝愿家乡父老日子

  一年比一年更红火 张德江到我省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代表

  城市晚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刚刚闭幕,昨日下午,带着对吉林这方水土的深情厚谊和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专程来到吉林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了家乡代表。张德江指出,吉林班子团结,全省上下都想干事、想干成事,我对吉林充满信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吉林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良好发展基础上,继续把经济做大做强,让家乡父老乡亲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更红火。

  在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吉林代表团团长王儒林、副团长巴音朝鲁等陪同下,张德江微笑着来到代表们中间。看到家乡的老领导,代表们争先恐后与张德江握手。“咱东北话讲,叫宁落一屯,不落一人,一会儿咱们挨个握手。”张德江诙谐的话语透出的浓浓乡音乡情,让代表们倍感亲切,现场笑声不断、温情涌动。

  谈到与吉林的感情,张德江真情流露:“我是1998年离开吉林的,到现在已经15年了。我长在吉林,吉林是我的家乡。是吉林的人民养育了我,是吉林的党组织培养了我,所以我对吉林充满着感情,总有一种家的感觉。对吉林的山山水水,对吉林的风土人情,对吉林的广大干部群众,我怀着一种尊敬的心情,一种感激的心情,离开吉林以后是一种怀念的心情。这些年,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变动,但是吉林情结始终没变。”如春风般和煦的话语,再一次拉近了与代表们的心。

  “我离开吉林的时候,说了三个‘没够’:吉林是个好地方,我没待够;吉林是个干事业的地方,我没干够;吉林干部群众朴实,我没处够。这三句话,是我真情的表露。今天来看望各位代表,也想通过大家,给吉林的父老乡亲们带个好,祝愿吉林更加繁荣、更加发展,吉林人民富裕安康!”张德江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和深切的祝福,让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离开吉林的15年中,张德江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家乡的发展振兴。他说,吉林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既有山区,又有平原,还有草原,资源比较丰富,气候四季分明,还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科教资源等等,未来发展潜力很大。他对吉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高兴、表示祝贺,并期望吉林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按照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要求,继续坚持不懈、奋发努力。

  张德江强调,吉林下一步的任务,关键词就是两句话: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发展经济上,要做大做强工业,上水平、创品牌,同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入挖掘服务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潜力。要继续抓好农业生产,吉林农村人均占有耕地面积比较多,农业还有大文章可做。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开放,在着力提高对朝、对俄等沿边开发开放水平的同时,积极拓展“走出去”的路径。发展的目的是要改善人民生活。要鼓励全民创业,创造最宽松的环境,让大学毕业生、各类人员都能施展才华。要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吉林的农村人均纯收入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还有增长潜力,要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鼓励农民进城务工、创业,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要下功夫提高城市居民收入,通过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全民创业等措施,增加居民工资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改善民生最后一个兜底的,就是把社会保障制度建立起来。把劳动保障、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制度建立起来,形成社会保障的安全网,促进社会和谐,确保百姓安居乐业。

  张德江饱含感情、语重心长的话语,让代表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王儒林表示,张德江委员长既充分肯定了我们取得的成绩,又明确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吉林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努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民生进一步改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委员长对家乡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代表团副团长马俊清、荀凤栖、车秀兰、唐宪强、聂文权等参加活动。 (特派北京记者 李明罡 郭美佳 高晶/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