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财政部长谢旭人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

2013年03月20日2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刚卸任财政部长的谢旭人已履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3月19日下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召开会议,宣布谢旭人出任理事长,戴相龙留任党组书记。

  谢旭人是社保基金的第三任理事长,前两任理事长刘仲藜、项怀诚也都曾任财政部长。截至2011年年末,全国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达8688.20亿元(人民币,下同)。

  谢旭人在财政金融系统工作多年,历任农发行行长、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国家经贸委副主任、国税总局局长等职,2007年8月出任财政部部长。几天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楼继伟接替谢旭人,成为新的财政部长。

  谢旭人担任财政部长期间,推动了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编入财政预算,还曾撰文指出应推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2013年社保基金首次纳入财政预算报告,在本年度社保预算中,总收入预算为3.28万亿元,支出预算为2.79万亿元。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设立于2000年8月,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是负责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独立法人机构。

  其主要职责包括:管理中央财政拨入的资金、减持或转持国有股所获资金、划入的股权资产及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制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经营策略并组织实施;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资产、收益、现金流量等财务情况等。

(原标题:谢旭人出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省委书记调整
  • 体育欧文微博宣布赛季末正式退役 欧文微博
  • 娱乐TVB落选港男被曝同性卖淫 5.5万可任玩
  • 财经大众因DSG变速器故障召回38万余辆汽车
  • 科技微软遭美司法部调查:或向中国官员行贿
  • 博客贵州冰雹打烂汽车 实拍北京超美春雪
  • 读书特别策划:宋教仁遇刺百年与民主政治
  • 教育北京家长在美买学区房:30万美元买别墅
  • 育儿无成人陪同14岁以下儿童禁入迪士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