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纪委调查贫困县县委书记配百万豪车

2013年03月21日10:42  人民网
涉事豪车 涉事豪车

  人民网西丰3月20专电 (记者 刘洪超 陈扶宜)“再穷不能穷领导!” 3月19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辽宁省西丰县县委书记配150万元豪车并悬挂军牌,且多次将车停放在豪华酒店门前。

  当天下午,有媒体采访到该县县委办主任丁建华称:“该县县委书记已承认错误,称豪车为借用已退还,军牌为司机私自购买的假军牌。”

  3月20日,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专程对此事前往西丰县进行调查求证。

  贫困县县委书记配百万豪车 上假军牌?

  据爆料帖所述,该车为丰田霸道V8,排气量5.0,市场报价约为人民币150万元,帖子并称购车款来源于私自挪用的水利专项资金。此外,该车还悬挂假车牌,号码为WJ05-26016。

  帖子所配图片显示,一辆车牌号为WJ05-26016的绿色丰田轿车停在一家餐馆的门前。图片说明是“西丰县县委书记闫立峰的超标座驾”。

  据了解,西丰县是辽宁省级贫困县,有网友对此调侃“再穷不能穷领导”。

  体贴的下属,无辜的领导?

  有媒体曾采访到该县县委办主任丁建华,据他介绍,由于西丰地处辽北山区,山陡路滑,离铁岭市区较远。县委经常接到市里紧急电话,1个小时后必须赶到市委开会,一到下雪或下雨天,无法按时赶到。西丰县委书记闫立峰经常迟到,工作很被动。所以在去年下第一场大雪后,县委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私自在社会上向个人借了这台车,并不是挪用所谓的水利专项经费购买。

  该媒体还报道说,去年十八大召开后,中央出台了八项规定,闫立峰书记自感到用这台车不合适,便要求工作人员退还车辆。于是,这台车便在今年元旦前退了回去。县委办主任丁建华说,这台车前后使用未超过3个月时间。

  这台车的确挂了“假武警牌照”,这是司机的个人行为。丁建华说,西丰是个贫困县,县委办公室经费有限,车辆的过桥过路费都是司机先行垫付,现在都没有报销。这个司机实在难以招架,为了节省高速过桥过路费,自己花了300元钱办了个“假武警牌照”。县委办公室得知情况,“对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记者首先联系到了该新闻媒体写这篇稿件的记者,当人民网记者自报家门想了解情况时,该记者称:“该新闻稿件是受领导指派亲赴西丰进行采写的,其它情况不方便透露。”说罢,便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铁岭市委外宣办,接线的工作人员让记者直接找西丰县委宣传部调查核实。

  当事人、当事车辆均不在现场 直至晚上仍联系不上

  记者一行五人驱车下午两点到达西丰县,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办公室的三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其中,县委办副主任李海峰是这三人中的主要负责人。

  记者问及网帖的内容时,李海峰介绍说:“我也是刚刚看到你们所说的帖子,书记今天上午去铁岭市开一个环境整治的会议,还没有回来,目前打电话联系不上;给当事司机打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人目前可能也在铁岭,也许有地下车库,信号不好,所以联系不上;丁建华主任一上午就没看着,估计也跟书记去铁岭开会去了……”。

  随后,李主任多次当着记者面,从下午两点开始每隔半小时左右就开始拨打当事司机的电话,直至晚上六点半,李主任表示手机一直处于信号不好而无法接通的状态。

  记者表示希望看一看被拍到的车子,李主任称车辆三个月前已经归还给个人,只有当事司机了解去向。

  当记者问及书记县长平时开什么车?三人连声摇头称不知情。

  辽宁铁岭:纪委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17时50分许,铁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立强出现在西丰县县委办公室,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新闻发布会仅有短短的三分钟,没有留时间让记者提问。邱立强称:2013年2月6日,网络上出现了反映西丰县县委书记闫立峰超标配车的情况后,铁岭市委高度重视,并立即责成市纪委调查此事。目前,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证实中,暂时不方便透露细节。待调查结束后,将根据事实依据有关规定予以认真处理,并及时公布事件的进展与结果。说完,邱立强副部长便匆匆离开。

  关于该事件的最终结果,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事态最新进展。

  链接:县乡一级干部配专车是违规

  2011年,财政部出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预算决算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从预决算关口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

  时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李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厅局级以下干部,按以前的规定是不配专车,而很多县乡一级干部配备专车则是违规。

  《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党政机关配备公务用车应当严格执行以下标准: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1.8 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内的轿车,其中机要通信用车配备排气量1.6 升(含)以下、价格12 万元以内的轿车。

(原标题:铁岭纪委已介入西丰县委书记配百万豪车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苹果:售后服务标准高且符合中国法规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