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中央党校给就读官员立新规

2013年03月23日13:34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共中央党校对学员出台新规,从此他们要放弃各种特权。过去在学习期间他们可以住高档宾馆,现在必须要住最普通的宿舍,每晚必须11点前返校,学校食堂代替了豪华餐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20日报道,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布新规定,要求各地党校的学员“不准请人代写调研报告和论文”。这一禁令仅是这一严格的新规定的内容之一。

  中央党校教师吴辉日前表示,党校将派人监督出勤情况,“违令者将被要求退学”。“官员们总是忙着宴请和交朋友,没有在学习上投入足够精力。”

  报道称,新规定还禁止“公款宴请”、“聚餐吃请”和“与学习无关的旅游和娱乐活动”。与此同时,还要求学员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

  据报道,自2012年11月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习近平一直誓言要处理腐败和浪费官员的违法违纪行为。在习近平发起反浪费运动前,中国曾爆出一系列令人尴尬的政治丑闻。

  《俄罗斯报》3月21日指出,中国领导人似乎要真正改革其官僚机构,对中央党校制定新规就是措施之一,这座精英学校的学员不久将担任地方领导人,然后一些人将到中央机关工作。

  中央党校的学员必须在晚上11点前返校,禁止这些官员宴请老师或同学,不许送礼,不许在自己曾任职的地区组织参观旅游。

  中央组织部的决定特别强调要严禁裙带关系、老乡关系等非工作关系。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许多人竭力编织所需的“人脉”,一些人毕业后甚至开始一起做生意。此外还要求学员们自己写文章、写报告,不得让秘书代笔。

  报道称,显然,新方针肯定会让一些人不快,特别是那些不愿意放弃舒适生活的人。从网上的反应看,许多中国人支持这样的倡议,相信一切都将步入正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汉王进退维谷:电纸书成苦涩“鸡肋”
  • 博客李银河:我们还能吃什么 德国混合桑拿浴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