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美正商讨冻结朝鲜资产和货物禁运等

2013年03月24日04:51  龙虎网

  中美商讨对朝制裁

  江玮 (北京)

  在对朝鲜的一系列制裁方案出台后,美国开始致力于推动制裁措施的实施。

  3月22日,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财务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大卫·科恩(David Cohen)以及美国国务院新任负责制裁政策的协调员丹·福来德(Dan Fried)大使表示,他们对中方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感到乐观。

  据科恩介绍,他们在与中方官员的会谈中就执行联合国制裁进行了讨论,中方表达了执行联合国决议的强烈意向。在到访北京之前,科恩一行还先后访问了日本和韩国。

  科恩向本报记者介绍,他们与各方讨论了如何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也探讨了可以合作的方式,以确保制裁尽可能有力。“当制裁由多边进行时就会更加有力和有效。”科恩说。

  在朝鲜上月进行核试验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于3月7日通过2094号决议,对朝鲜采取包括限制金融服务、资产冻结和货物禁运等一系列制裁措施。科恩认为此次对朝制裁方案是“非常有力的决议”,为阻止朝鲜核项目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科恩表示,在过去几个星期,美方就联合国制裁方案和中方展开了密切合作。

  除了联合国的制裁方案,美国也于本月中旬宣布了对朝鲜的追加制裁,其中包括将朝鲜外贸银行列为制裁对象,禁止美国公民或实体与他们进行交易,并冻结其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朝鲜外贸银行是朝鲜主要的外汇交易机构,美方认为这家银行涉及与朝鲜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金融活动。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日前就朝核问题做出了表态,表示美国对朝鲜核项目的政策很明确,即美国不会接受朝鲜为有核国家,也不会在其试图发展可以打击美国的携带核弹头的导弹时袖手旁观,美国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在加大对朝鲜制裁力度的同时,华盛顿也没有放弃达成外交解决方案的希望。“我们将与这一地区的盟友密切合作,也在寻求最后的外交解决方案。”福来德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国足破9年尴尬纪录 连续两天登<新闻联播>
  • 娱乐旧爱挺人工D奶 婚宴拒请吴宗宪(图)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马化腾:运营商应转向数据业务微信不收费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