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多地局部出现冰雹

2013年03月24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4日电 (记者 涂洪长)福建省气象台3月24日6时50分发布的最新消息说,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白天至24日早晨,福建省出现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

  南平、三明、宁德和龙岩四市的部分县市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其中武夷山、浦城、松溪、泰宁、将乐、明溪等6个县市的局部乡镇出现冰雹。

  福建有关部门统计23日13时至24日6时累积雨量,南平、三明和龙岩的10个县市的2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建瓯市雨量达到102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南平、三明、宁德、龙岩、福州、莆田六市和泉州西北部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40~80毫米,上述地区雷雨时将伴有强雷电、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三明、宁德、福州、龙岩四市局部有冰雹。漳州、厦门和泉州南部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原标题:福建出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6县市局部乡镇出现冰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国足破9年尴尬纪录 连续两天登<新闻联播>
  • 娱乐旧爱挺人工D奶 婚宴拒请吴宗宪(图)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马化腾:运营商应转向数据业务微信不收费
  • 博客唐师曾: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