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气象部门称未来2周可能余震会很多

2013年03月27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今(27)日上午10时03分,台湾南投发生强烈有感地震,一阵天摇地动,规模达6.1级,深度15.4公里,摇晃程度惊人,全台有感。

  台湾气象部门地震预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表示,南投日月潭气象预报站测出,4级以上摇晃秒数有15.22秒,南投市区也有10.54秒,台中市区有10.36秒。至于台北,震度2级以上的摇晃秒数长达24.72秒。

  吕佩玲指出,这次震中位在车笼埔断层东部,正好是921地震后的余震密集处,不过并不是921地震以来最强烈的地震,南投地区在2009年11月5日有发生规模6.15的地震,比这次规模6.1还大。

  吕佩玲说,目前并没有传出严重的灾害,不过余震一定会很多,因为这次地震规模比较大,震中附近地区未来2个星期内都有可能发生4、5级以上规模比较大的余震,民众要保持警觉心,相对于其它离震中比较远的地区,余震规模也会比较小。

  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这起地震的震中位在南投仁爱乡,规模6.1,深度15.4公里,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出现在南投日月潭的6级,邻近的台中、彰化也高达5级、双北市则也都有3级之多。

(原标题:南投地震 气象部门称未来2周余震多吁民众警觉)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世预-佩德罗绝杀西班牙1-0法国 英格兰平
  • 娱乐李咏斥出走央视流言:我是要名要利的人吗
  • 财经中央禁酒令致消费低迷引发改委担忧
  • 科技浙江拟立法监督通话时长和手机上网流量
  • 博客日本网络上走红的大尺度毕业照(图)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