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地震 福建泉州震感强烈楼房摇晃明显

2013年03月27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3月27日电 (苏巧凤 陈龙山) 据中国地震台网27日上午10时18分正式测定,3月27日10时3分在台湾南投县(北纬24.0度,东经121.0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地震发生后,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泉州有强烈震感。不少泉州民众纷纷在网上发布泉州地震的消息,称楼房摇晃明显。

  就读于泉州财贸干校的小庄介绍说,当时她正在4楼多媒体教室上课,10时许,教室课桌和投影布开始摇晃,“当时还以为是同学故意在摇晃,可是看了下周围,大家都没有动,才知道是发生地震了。”

  小庄表示,当时4、5楼震感明显,听到其他班级撤到操场时,她所在的班级也纷纷离开教室,“不过到了操场得知1、2楼的师生并没有感觉到震感。”

  泉州财贸干校校长连育恩证实了这一情况:地震发生时共有两次震感,第一次仅持续两三秒,之后再次有强烈震感,因此学校立即组织学生撤到安全区。

  连育恩表示,因为该校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进行了应对地震的预演,因此地震发生时,所有师生都井然有序撤到安全地区。“撤退期间我们也向地震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得知并无影响后,我们用广播通过学校师生,随后恢复正常上课。”

  泉州市地震局局长傅剑国告诉笔者,今早在台湾南投县的6.5级地震,因为震源浅且在陆地上,因此泉州也会有明显的震感,但是泉州地震烈度为四度,对泉州影响不大,希望广大民众放心。(完)

(原标题:南投发生6.5级地震 泉州震感强烈楼房摇晃明显)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世预-佩德罗绝杀西班牙1-0法国 英格兰平
  • 娱乐李咏斥出走央视流言:我是要名要利的人吗
  • 财经中央禁酒令致消费低迷引发改委担忧
  • 科技浙江拟立法监督通话时长和手机上网流量
  • 博客日本网络上走红的大尺度毕业照(图)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