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洞4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水库坝体塌陷被查

2013年03月29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29日电 (赵静)29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对外公布消息称,洪洞县曲亭水库“2·15”坝体塌陷事故中,四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涉嫌渎职犯罪分别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月15日7时,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水洞洞顶垮塌,1800万立方米水冲出水库,导致4个村庄进水,546户群众受灾,2800余亩耕地被毁,并造成1人死亡。

  经查,2002年,水利部门对曲亭水库大坝安全进行鉴定后认为,左岸灌溉洞存在洞壁渗水等问题,要求除险加固。同年9月,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对曲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予以批复。

  2009年8月25日,秦建国等4人参加了曲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左岸灌溉洞修复方案讨论会”,同意会上形成的与原批复的设计方案不一致的会议纪要,并据此对左岸灌溉洞进行了修复施工,致使省计划委员会批复的设计方案未得到实施,安全隐患未予消除,最终导致曲亭水库“2·15”坝体塌陷事故的发生,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较大损失。

  据该院通报称,曲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部法定代表人秦建国、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赵泽敏,因涉嫌滥用职权罪,3月28日、3月26日分别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洪洞县水利局水利管理科科长张建国、总工程师宋维宁,因涉嫌玩忽职守罪,3月26日分别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完)

(原标题:山西洪洞曲亭水库坝体塌陷事故:四人涉嫌渎职被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科比30分湖人负 湖人宣布科比骨刺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工商总局要求查处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