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非装备宾利保时捷等豪车禁用军牌

2013年03月30日02:39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国防部获悉,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将从5月1日起统一使用新式军车号牌。非装备的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型一律不得使用军车号牌。据了解,“2004式”军车号牌将于4月30日废止。

  高速ETC技术引入军车管理

  在防造假方面,新式号牌综合采用信息防伪等六种防伪措施,杜绝不法分子仿制军车号牌的行为。同时,高速公路“ETC”技术将引入军车管理,当车辆进入ETC通道时,收费站管理系统自动核对车辆信息,假冒军车不予通行并立即通告军队有关部门查扣。

  在防滥发方面,部队将严格军车号牌审批核发程序和权限,严格控制军车号牌使用范围,特别是私人车辆、超出军委规定和来源手续不全的车辆、地方单位和在军队武警兼职的地方领导车辆,一律不得换发新式军车号牌。部队将利用军事综合信息网构建号牌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对号牌进行核发,利用车辆号牌数据库实时对号牌核发管理情况进行监控。

  丢失号牌须15日内逐级上报

  在防乱挂方面,军车号牌实行管理责任制,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核发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非装备的奔驰、宝马、林肯、凯迪拉克、大众辉腾、宾利、捷豹、保时捷、路虎、奥迪Q7等,一律不得使用军车号牌。在号牌网络管理系统车型库中,只设置军队编配的车型,豪华车型无法办理行车执照。军队将加大检查纠察力度,对私自出租、出借、挪用军车号牌和军车私用的单位、个人,从严处理。

  在防丢失方面,军队将建立号牌丢失被盗报告机制,对丢失号牌,在15日内逐级上报至总部有关部门,总部将丢失号牌情况及时通报给城市警备、军车监理和地方公安交管部门,军地联合封堵查扣。

  在防盗用方面,新式号牌采用先进的固封材料,能够有效防范号牌丢失被盗。军队将加强综合执法力度,依法惩处滥用军车号牌的单位和个人。

(原标题:非装备豪华车禁用军车号牌)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CBA-广东4-0山东八夺总冠军 易建联MVP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工商总局要求查处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