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大黑帮在深圳聚会遭清查 160人被带走

2013年03月30日03:39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出动350名警力,带走160人 出动350名警力,带走160人

  南都讯 记者郭启明 李亚坤 康殷 前晚,福田口岸一酒楼被大批警力包围。深圳警方证实,当晚香港多个黑帮成员在酒楼聚集,警方出动350名警力清查,160人被带走调查。南都记者了解到,被带走人员均系香港最大黑帮“和胜和”成员,当晚在酒楼举行帮会仪式。深圳警方称,将密切关注香港黑帮及其成员在深活动的情况。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现场:特警封锁道路包围酒楼

  道路被封,警灯闪烁,荷枪实弹,严阵以待。事发在福田德兴城大酒楼,与福田口岸仅一街之隔。由于紧邻口岸,该酒楼也成为港人集聚地。除酒楼外,还有水疗会等设施。前晚9点开始,大批警力将福田口岸德兴城大酒楼包围,引发市民关注。特警手持盾牌将酒楼封锁,严禁任何无关人员出入,而手持微冲、身穿防弹背心的警员进入酒楼进行调查。福田口岸裕亨路被封锁,面对一些前来围观的市民,警方提醒正在办理重大案件,其他情况并未作出说明。

  酒楼方面透露,当日晚间大帮人在酒楼二层聚集,还打出了旗帜,有舞狮助兴,现场较为热闹。警方突然而至,现场黑帮人员并未作出过激举动,配合警方进行调查。直到昨日凌晨时分,警方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有市民称,警方随后调来多辆大巴,将涉案人员悉数带走。

  网友:如同“在看警匪大片”

  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通报称:日前,深圳警方获悉,香港多个黑帮成员在福田区某酒楼聚集。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3月28日晚9时,警方雷霆出击,果断行动,出动350名警力进行清查。行动中,警方将160人带回公安机关审查。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深圳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这一消息后,立即引起网友热议,特别是配发图片让不少网友连呼如同“在看警匪大片”。因为地理位置临近,香港黑帮向深圳等内地城市渗透已有多年,深港两地警方有联动机制,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去年被深圳警方摧毁的“沙井新义安”黑帮,即有这样的背景。

  南都记者了解到,被带走人员均系香港黑帮“和胜和”成员。香港黑帮以八大势力为代表,其中“和”字号的“和胜和”是香港最大黑帮,号称帮众20万。南都记者获悉,前晚“和胜和”帮会高层和主要成员聚集在德兴城大酒楼内,举行帮会仪式。得知相关线索后,深圳警方即组织大批荷枪实弹警力进行清查。深圳警方也在通报中称,将密切关注香港黑帮及其成员在深活动的情况。

  深港同步反黑 港警拘捕63人

  南都讯记者徐超 香港警方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警方开展的代号为“领先”的反黑行动,经过9个月的卧底行动,搜集多个黑帮情报。本月28日晚在香港拘捕63名人士。香港警方与深圳警方几乎同时行动,警方人士指双方有反黑交流。

  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透露,新界南总区刑事部在2012年6月开展代号为“领先”的卧底行动,派出探员渗入黑帮搜集情报,以打击活跃于新界南,特别是葵青区的黑社会分子以及犯罪活动。卧底探员掌握了共80名有黑社会背景人士的犯罪证据。

  经过9个月来的调查,警方在28日晚出动新界南总区刑事部以及机动部队过百名警务人员,于多处地点进行反黑行动。截至29日下午4时,共有63人被捕,他们包括43男20女,年龄在13-43岁之间。其中57人仍然被警方扣留作进一步调查。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香港最大黑帮 深圳酒楼聚集遭清查)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广东4-0横扫山东夺CBA第8冠 易建联MVP
  • 娱乐女星频陷整容疑云:锥子脸才敢混娱圈?
  • 财经美素丽儿奶粉疑掺过期奶粉 法人被刑拘
  • 科技深圳IT制造晴转阴 大企业裁员潮来袭
  • 博客区志航:10年前帮彭丽媛与“例外”结缘
  • 读书叶永烈揭秘陈云起伏一生:他影响了中国
  • 教育逼疯老师的作文:写挫折让家人去世(图)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