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公务员开始抛售房产 被指与不动产登记有关

2013年03月30日05:15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价1万3一平方米的房子,9000多元就买到了,我想想肯定和最近的房产调控政策有关。”昨日冯哲(化名)向记者表示,自己刚买到了一套便宜的房产,房东是在宁波某机关工作的。而这样的抛售,业内人士认为,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即将出台不无关系。

  3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进行通知,要求2014年6月底前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由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法制办、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消息一出,不少专家都表示房价会马上下跌。

  □记者 周阳

  抛售的房子太便宜,客户都不相信

  冯哲刚刚办理好所有的手续,准备入住位于鄞州区泰安西路的香堤水岸,面对这样的大便宜,冯哲感觉做梦一样。

  年前,冯哲打算换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可鄞州中心区几乎都没有低于1万4一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几乎都超过200万。有一天,中介神秘地向冯哲推荐一套香堤水岸的房子,140平方米只要130多万,冯哲几乎不敢相信,“这房子肯定是有问题的,不可能无缘无故便宜4000元/平方米。”

  为了促成交易,中介道出了实情。该房东在宁波某机关工作,因为手中有多套房子,怕以后实名制以及收房产税,所以打折抛售。中介称这个价格很吃香,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马上订合同,但不能对外声张。冯先生也就莫名其妙地“捡”了这个便宜。

  中介称确实有公务员便宜抛售房产

  “公务员也是房屋买卖客户中的一部分,公务员便宜抛售房产的现象确实存在。”一位大型中介部门负责人如是说。该中介人士再三让记者不要透露姓名,他表示,在二手房买卖中,公务员的比例确实是占了一部分,最近在“房姐”、“房叔”、“房哥”等人物曝光以后,确实有个别公务员在抛售房产。作为中介方来说,他们只是服务好双方,对于客户是什么身份、手中有多少套房子,他们也不好深究,毕竟都是在法律的允许范围内。

  “据我所知,一公务员手中就有十多套房,最近在我们这里挂的价格基本都在市场价的8折左右,3月份20%税费的事情后还真成交了不少。”某中介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这样说。

  记者随后又拨打了几家中介负责人的电话,他们都表示,这个事情比较敏感,再加上涉及到客户的隐私,具体情况他们不便透露。但能够使记者确认的是,最近确确实实有部分房屋成交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除了公务员,其他经商、专业炒房的人当然也有。

  各方观点

  

  不动产统一登记

  

  能否让房价下跌?

  记者了解到,此前住建部负责人已经公开表示,目前40个重点城市住房信息基本上已经联网。按照住建部的计划,今年6月底将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

  潘石屹发微博表示,这是好政策,能快就更好。他大胆预测,如果今年实施这个好政策房价马上会跌。

  腾讯网友“天心”表示,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之后,拥有大量房产的人可以被很快确定,这项制度对反腐的助力作用不容小视。同时,不动产登记制度能够保障房屋等不动产的交易安全,减少欺诈行为,而且还有利于摸清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有利于宏观调控。 

  任志强也发微博表示:知道不动产都应登记什么信息吗?这个信息是否对社会公开?其中的隐私又如何保护?不要又是连自己的住房情况也不许查吧!

  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向记者表示,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之后,拥有大量房产的人可以被很快确定,从这个角度来说,这项制度对炒房的抑制作用不可忽视,但对普通市民的影响比较小。另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确立可以推动全国房产信息联网,这有利于摸清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有利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并为房产税的进一步推广做铺垫。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范佩西造乌龙曼联7连胜15分领跑 曼城4-0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北京楼市新规: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住房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袁世凯权谋与厚黑:中国病人
  • 教育80后弃200万年薪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