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矿区山体塌方已发现2名被埋者遗体

2013年03月31日06:47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原杰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墨竹工卡县斯布村普朗沟泽日山山体滑坡救援夜以继日全力进行,救援人员已发现2名被埋者遗体。

  到今天零时,滑坡发生了40多个小时,救援人员发现了2名被埋者遗体。滑坡造成的200万土石方已清理近30万方。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一行昨天中午赶到救灾现场,他表示,已组织3500人和200多台机械全力搜救:“第一条还是救人是一位的,组织强有力的力量在现场开展救灾救援,就是要搜救被埋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能放弃。”

  杨栋梁还对现场医疗救治的保障、妥善安排善后及严防次生事故的等提出了要求:“我们建立了新闻发布制度,在现场,由自治区政府统一组织,把救援的情况及时向社会向新闻媒体公布。我们也组织了专家对这次的山体滑坡这种地质灾害进行深入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滑坡,调查清楚之后也会向社会公布。”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说,由于滑坡面积和塌方量庞大,目前无法准确定位失踪人员具体位置,他们生还希望渺茫。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气很冷,雨雪夹着冰雹不断袭来,含氧量不到平原地区的一半,救援人员不分昼夜合力奋战,不舍一线生命迹象。现场空地开辟了4个救灾点,搭设帐篷32顶。一些单位和市民自发给救援人员送来糌粑、酥油茶、热饭、热菜。疲惫的救援人员匆忙打上一盒饭,扒拉两口,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原标题:西藏墨竹山体滑坡救援全力进行 已发现2名被埋者遗体)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范佩西造乌龙曼联7连胜15分领跑 曼城4-0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北京楼市新规:京籍单身限购一套住房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袁世凯权谋与厚黑:中国病人
  • 教育80后弃200万年薪回国创业 一年赚1亿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