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3艘中国海监船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

2013年04月01日15:5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关超】日本共同社4月1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称,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12时30分左右,经过日本海保巡逻船确认,3艘中国海监船相继驶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巡航。这是继3月18日之后中国公务船再次驶入该区域,也是日本野田佳彦政府自2012年9月上演“购岛”闹剧发生以来的第35次。

  报道称,3艘中国海监船驶入该区域后,日本政府立即将首相官邸的情报联络室升格为官邸对策室。

  日本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称,驶入钓鱼岛 12海里区域的中方公务船只为“海监26”、“海监50”和“海监66”船。同时,中国“渔政206”船当天也反复进出钓鱼岛附近海域。

  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海域继续巡航一事,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近日作出指示,要求海洋局在海洋维权方面,必须统筹考虑,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做到钓鱼岛维权巡航常态化,并在东海等海域保持正常巡航执法业务。

(原标题:日称我海监船入钓岛12海里 系“购岛”以来第35次)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工信部介入微信与运营商争端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