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称天然气涨价系个案 与发改委表态无关

2013年04月01日1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丁华艳 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表态,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的消息不实。而4月1日,长春市却上调了居民天然气价格。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春市发改委价格处处长邵树权,他说,是为了疏导2010年国家调整天然气出厂价格,以及近几年长春市天然气置换煤气改造工程增加的成本费用。

  邵树权说:“根据国家现行天然气价格管理政策,国家管理陆上天然气出厂价格和管道输送价格,销售价格由地方管理。其中,地方调整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时,应召开听证会。长春市这次调整居民天然气价格,是为了疏导2010年国家调整天然气出厂价格,以及近几年长春市天然气置换煤气改造工程增加的成本费用。推迟了两年半调价,是市政府综合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居民承受能力后做出的决定。调价前,依法进行了成本调查、专家论证,并于2月25日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在程序上是合法合规的。”

  邵树权还表示:“近日,国家发改委的表态,我们理解是指国家近期不会统一出台涉及全国居民天然气价格方案,长春市天然气价格调整是个案,与国家发改委的表态是两回事,并不矛盾。”

(原标题:长春市发改委回应:上调燃气价格与国家发改委表态是两回事_fi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工信部介入微信与运营商争端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