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2013年04月01日22:25  台海网

  台海网4月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上海交通大学敦聘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兼职教授仪式于2013年3月28日在交大徐汇校区举行。校长张杰为孙亚夫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书记曹友谊主持了敦聘仪式,胡伟院长向与会人士郑重介绍了孙亚夫的个人简历。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雷鸣、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严良瑜、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姚奕、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以及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台湾问题专家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近200位教师和硕博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孙亚夫自1990年起从事涉台工作,曾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兼研究局长。现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张杰校长对孙亚夫的卓越学识高度评价,热烈祝贺孙亚夫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张杰表示,上海交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依托学校悠久历史和深厚积淀,坚持“问题导向、时政研究、国际化”,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人文和社会科学获得快速发展,走出一条自我发展的特色之路。孙亚夫教授专业经验丰富,受聘上海交大兼职教授,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台湾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发展,积极为国家相关政策研究提供理论支撑。

  孙亚夫副主任衷心感谢上海交大给予的荣誉。孙亚夫表示,能够成为交大的教师,他深感荣幸和自豪,将努力履行相关职责,与各位同仁紧密合作,不辜负学校师生的期望,为促进交大台湾研究工作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敦聘仪式结束后,孙亚夫教授为在场专家和师生做了题为“中共十八大后的两岸关系展望”的精彩演讲。演讲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孙亚夫教授对这些提问一一做了全面和深入的解答。孙亚夫教授的演讲获得了上海台湾问题专家和在场师生的高度好评。

  会前,张杰校长会见了孙亚夫教授一行,简要介绍上海交大发展情况。双方就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工信部介入微信与运营商争端
  • 博客张国荣十周年祭 单身女孩私房话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童星林妙可呼吁微博根除不良言论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