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访户劫持副县长被判绑架罪获刑11年

2013年04月02日11:56  中国新闻网
云和县副县长李一波(图片来自于云和县党建网) 云和县副县长李一波(图片来自于云和县党建网)

  中新网丽水4月2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4月2日,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对被告人张小伟绑架云和县副县长李某一案作出二审宣判,驳回张小伟上诉,维持原判。此前,缙云县人民法院以绑架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家住云和县凤凰山街道的张小伟,现年44岁,小学文化,农民,曾因故意犯罪获刑二年。张小伟曾以当地村公厕位置影响其生活为由上访。2011年8月,经过协调,张小伟与当地村两委达成和解,由村里一次性补偿张小伟20000元,当时张小伟领取了上述款项并出具了书面材料表示接受。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5月22日上午8时许,事先守候在云和县委宿舍楼道内的张小伟趁该县副县长李某上班走出宿舍之际,持刀将其劫持回宿舍,并划伤了李某的右手手背及左手手指。劫持过程中,张小伟以李某的人身安全相威胁,先后提出拆除村公厕等多项要求。为确保人质的生命安全,现场处置小组被迫满足了张小伟拆除公厕的要求,并当场实施村公厕拆除。

  但此后张小伟又提出拆除与其有矛盾的同村村民张某某房屋的要求,并威胁不在其规定的时间内满足要求就对人质行凶。在近十个小时里,现场处置小组先后动员媒体人员、基层干部、张小伟的亲朋好友反复做其思想工作,劝其释放人质,但均未果。

  当日下午6时许,张小伟仍拒绝释放人质。在人质生命遭受严重威胁的情况下,现场处置小组下令公安特警强行突破进入房内,开枪制服被告人张小伟,安全解救人质。

  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小伟使用暴力、胁迫等方法控制他人作为人质,以人质人身安全要挟实现其目的,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一审法院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及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完)

(原标题:浙江丽水法院:云和男子绑架副县长二审维持原判)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哈尔滨公款吃喝回潮:豪车遮牌去洗浴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淘汰曼联将战曼城 视频
  • 娱乐杜海涛被曝不满墨镜被摘与人口角冲突
  • 财经郭建波任志强赌房价认输 申请长安街裸奔
  • 科技微软Surface Pro评测:续航是短板 图集
  • 博客徐焰:中国曾遭受五次核威胁 苹果玩砸了
  • 读书最狠的皇帝:朱元璋铲除文臣武将空遗恨
  • 教育大四学生写万言忏悔书 劝莫虚度光阴
  • 育儿3人染禽流感 提醒儿童少喂鸽子接触禽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