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县征地拆迁引发打砸冲突百人围观

2013年04月03日16:56  央视网

  央视网(记者王佳勇 报道)日前,一则“贵州铜仁市印江县委书记县长带队拆迁,与群众发生冲突,书记县长都被打伤住院”的帖子,在网络上出现后被大量转发。

  另有帖子更是曝出“拆迁过程中美女一脚踢断拆迁队长下体”,并描述相关具体细节,对此央视网记者分别向当地宣传部核实后,官方公开回应称,确实存在该县书记县长出面协调因征地纠纷引发的肢体推搡事件,目前该事件已经妥善处理。

  近日,包括各大网络论坛以及百度贴吧等,陆续出现“贵州铜仁市印江县委书记、县长等因为拆迁征地与群众发生冲突受伤住院”的帖子,该帖子发布后被大量转发,新浪微博等帖子一度出现几分钟不到转发量就超过1000,帖子也都集中表达了当地因征地价格不合理,引发农民集体反抗,将执行公务的轿车及多台挖掘机掀翻、砸烂,县长、县委书记、建设局长等人被打伤住进医院等等。

  4月3日,铜仁市委宣传部和印江县委宣传部向央视网记者回应称,印江在3月24日确实存在一起因征地阻工纠纷的群体性事件,造成多名执法人员和群众受伤住院,目前该起纠纷已经得到妥善处理,“没想到现在还会被网友蓄意放大并大肆传播。”

  印江县委宣传部表示,3月24日下午施工方对印江县城峨岭镇甲山片区富康路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开挖,数名非此路段被征地群众和工程车驾驶员为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以保护耕地为由借机阻工,砸坏施工挖机3台。16时许,县公安局对打砸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传唤调查时,个别人传谣公安机关乱抓人,引起近100名群众围观。期间发生抓扯执法人员行为,造成7名执法人员和2名群众受轻微伤,掀翻公务车一辆。

  印江县政府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纠纷发生后,印江县党政主要领导及时赶赴现场,协调处理,事态当即平息。截至目前,11名参与打砸违法人员已主动投案自首。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将对捏造事实、散布谣言的人员进行依法查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向中朝边界调集军队
  • 体育亚冠舜天2-0首胜 国安平与榜首同分 视频
  • 娱乐身边人证实:王大治未离婚 疑借董洁上位
  • 财经城市天然气价格黑洞:高盈利却仍喊涨价
  • 科技传苹果第二季开始生产新iPhone
  • 博客郎平:怀念战友陈招娣 上海罕见天象(图)
  • 读书半世飘零功过谁说:张学良幽禁秘史
  • 教育高中生下跪喂父母吃饭被指作秀(图)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