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规划好中哈关系发展 保持密切交往

2013年04月06日12:02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三亚4月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 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共同规划好中哈关系未来发展,不断推进两国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哈建立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舞台上保持密切协作,携手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维护了共同利益。实践证明,双方对两国关系的定位及合作措施都是正确的,符合各自发展需要,中哈关系基础牢固,前景广阔。中哈是真正意义上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习近平强调,中哈有着相似的发展目标,都处在关键发展阶段,利益契合点很多,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把发展对哈关系摆在中国外交的优先位置,愿同哈方一道努力,保持两国元首密切交往,共同规划好中哈关系未来发展,不断推进两国合作。双方要着眼长远,筹划好经贸合作,深化能源合作,全力实施好油气管道和油田项目。双方要充分发挥第二条跨境铁路运力,推进“中国西部—欧洲西部”公路通道建设,增开边境口岸和对飞航线,全面推进交通合作。双方要积极拓展农业、相互投资、金融等领域合作,加快制订中哈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加快地方合作。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中是友好邻邦,一直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哈萨克斯坦坚定支持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哈方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深化能源、交通、农业等领域合作,在上海合作组织、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会议等框架内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哈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协议等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会谈前,习近平为纳扎尔巴耶夫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

(原标题:习近平同纳扎尔巴耶夫会谈:规划好中哈关系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欧联杯-托雷斯两球切尔西3-1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爆料人致歉:不在现场纯转发
  • 财经人民日报调查死不起:墓价高还有各种收费
  • 科技富士康员工吃安眠药被疑自杀遭解聘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蒋介石:一个力行者的思想资源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