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称H7N9禽流感疫情处于散发状态

2013年04月06日21:06  中国广播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李欣)来自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消息,4月5日17时至4月6日17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2例。2例新增病例均来自上海市,正在积极救治中,所有密切接触者目前未发现异常。

  截至2013年4月6日17时,全国共报告18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病例分布于上海(8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死亡2例)4省市。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4月6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通报了疫情情况、专家组意见和防控工作进展,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报告,就加强疫情溯源、强化疫情监测、做好病例救治、主动公开信息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此外,卫生计生委选派了中西医临床专家赴疫情发生地指导患者临床救治工作,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疫情报告、消毒等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启动向世界卫生组织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分让毒株的程序。

(原标题:卫计委:选派专家组赴三省一市指导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编辑:SN01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韩鹏绝杀鲁能2-1斩4连胜 视频
  •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图)
  • 财经专家称老百姓钱存银行会缩水回报率太低
  • 科技计算机学会:运营商对微信涉嫌双重收费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图)
  •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