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测黄浦江漂浮死猪水样未发现H7N9病毒

2013年04月07日01:39  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日晚通报,截至6日17时,全国共报告1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人。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报告病例中,上海8例,死亡4例;江苏6例;安徽1例;浙江3例,死亡2例。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情况。

  上海昨日又确诊2例

  记者从上海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截至6日18时30分,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周某,男,74岁,上海人,务农。患者3月28日自觉乏力、气促、发热,于3月31日前往奉贤区中医医院就诊,4月6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杨某,男,66岁,上海人,退休人员。患者3月29日出现畏寒症状,4月2日前往第十人民医院就诊,4月6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上海水样未检出病毒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姜庆五教授6日向记者透露,学院曾经检测10余份黄浦江漂浮死猪的水样,未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上海水务局当时给了我们学院一些水样标本,让我们检测有无猪的病毒,后来,也就是在上海市动物疾控中心检测打捞死猪抽检的34份留存样品前后,我们把所有水样调出来进行了禽流感病毒的检测,结论是没有这个病毒。”姜庆五教授说。

  南京暂停活禽交易

  南京市决定从4月6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活禽交易,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据昨日下午南京新闻通报会公布的资料显示,3月31日、4月2日、4月5日,江苏收治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南京3例,外地2例。5例病例均病情危重,正全力救治。截至目前5例病例所有密切接触者104例均未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杭州鹌鹑检出病毒

  记者从杭州市获悉,浙江省卫生厅3日确诊的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前在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活禽摊点购买并食用过鹌鹑。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已从该活禽鹌鹑摊点上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6日凌晨,杭州市有关部门已对该市场内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该商行内的活禽交易。

(原标题:全国确诊18例 尚未发现人传人)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1人与H7N9感染者接触后发热
  • 体育中超-韩鹏绝杀鲁能2-1斩4连胜 视频
  • 娱乐三亚盛筵涉淫爆料人致歉:不在现场纯转发
  • 财经专家称老百姓钱存银行会缩水回报率太低
  • 科技富士康员工吃安眠药被疑自杀遭解聘
  • 博客靖江拘律师案应公开细节 H7N9可怕吗?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大学生就业调查:医学专业薪酬最低
  • 育儿跟汤唯学习准妈妈的唯美穿衣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