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无证据显示H7N9禽流感有人际传播

2013年04月08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今天表示,目前已经确诊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部分接触过动物或动物所处的环境,提示了动物到人传播的可能性,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并无其他证据显示有人际传播。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4月7日24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共收到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报告,其中上海10例(10人死亡)、江苏6例、安徽2例、浙江3例(2例死亡)。

  对于H7N9的传播途径,蓝睿明在会上表示,有些确诊病例接触过动物或动物所处的环境;上海某市场的鸽子中检出了病毒。这些情况提示了动物到人传播的可能性,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家庭群发病例中的两例未经实验室确诊,且并无其他证据显示有人际传播。

  蓝睿明介绍,世卫组织与中国有关部门保持着联系,正在对事件进行密切跟进。由世卫组织协调的国际应对行动也将重点放在与各“世卫组织流感参比研究合作中心”及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上,以确保信息的提供以及用于诊断、治疗及疫苗研发的物质的制备。

  蓝睿明表示,世卫组织部不建议针对本事件在入境口岸实行特别筛查,也不建议实行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蓝睿明指出,尽管感染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能确定,但注意以下基本卫生来预防感染是一种谨慎的做法。他提出以下建议:

  ——建议公众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生病。洗手是针对预防传染病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建议。

  ——食用经过正确烹饪的肉,包括家禽肉和禽肉制品,是安全的。烹饪温度至少要达到70摄氏度。但病死动物或发现时已死的动物不可食用。

  ——如果去到活动物市场,或生活在农场,或饲养猪和家禽等食用动物,要让儿童远离病、死动物。不应食用病或死动物,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原标题:世卫组织:无证据显示H7N9禽流感有人际传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策划:全国H7N9确诊地图(实时更新)
  • 体育中超-申花0-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2
  • 娱乐疑似海天涉淫女星曝光 3天赚60万
  •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
  • 科技中移动原高层称微信所增成本远超收入
  • 博客罗援将军: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
  • 读书<养生堂>专家于康教授力作:你吃对了吗
  • 教育成都8成小学生开微博 家长关注怕被吐槽
  • 育儿孩子出生未过百日妈妈21楼坠下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