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旱情已致503万人受灾 兰州缺水率可达30%

2013年04月09日08:24  每日甘肃网

  我省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情已造成11市州503万人及712千公顷农作物受灾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记者田玥)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甘肃省抗旱应急预案》,干旱引发的农村生活用水困难人数超过农村总人口的10%或兰州市缺水率达到20%-30%,且持续时间超过40天时,我省将启动最高Ⅰ级响应,并上报国家请求国家帮助开展抗旱救灾。根据当前旱情发展,我省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预案》明确,根据干旱灾害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从低到高依次分为Ⅳ级(一般)、Ⅲ级(较大)、Ⅱ级(重大)、Ⅰ级(特别重大)四个等级。对应干旱灾害分级标准,抗旱应急响应由低到高依次分为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四个等级。

  《预案》要求,应急响应启动后,省抗旱应急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社会各界须落实抗旱应急措施。

  另据记者4月7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当日9时,去年12月以来发生的旱灾造成兰州、临夏、陇南、张掖、定西等11市州66个县(区、市)503.7万人受灾,99.5万人饮水困难,113.9万人需生活救助;饮水困难大牲畜41.3万头(只);农作物受灾面积712.8千公顷,其中绝收11.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2亿元。

(原标题:甘肃旱情已致11市州503万人及712千公顷农作物受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东原副省长黄胜被控受贿1223万受审
  • 体育英超-阿圭罗绝杀曼城客场2-1曼联 视频
  • 娱乐传前港姐冠军参与三亚淫乱派对
  • 财经3月CPI涨幅回落至2.1% 菜价下降10.3%
  • 科技WinXP明年今日将正式谢幕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解密惊心动魄间谍战:中统特务实录
  • 教育从北京遇上西雅图看移民 70%为子女教育
  • 育儿部分双独家庭放弃二胎:申请手续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