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网言:大师兄,师父也摊上大事了!

2013年04月10日16:17  新浪文化

  一、大师兄,快快出现吧!二师兄横尸浦江案未果,师父也将摊上大事了~(via. 精传媒-广州samsen)

  看了这个……我支持成龙把建筑物捐给新加坡了。(via. 幸福的双鱼_L)

  【埋有高僧玄奘法师灵骨的西安兴教寺,正面临大规模拆迁;拆迁原因是丝绸之路联合申遗的需要。网友疾呼,古刹不好好保护,却以破坏来申请世界遗产,实在愚蠢之至。】

  二、苹果基本都是腐烂了透顶后自己从树上掉下来的。(via. myknn)

  【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已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提起公诉。有网友希望,反腐的发力也能越来越早。】

  三、辟谣往往成了真相的前奏!(via. lj313hs)

  本着科学独立的精神,我都是回家问我妈,我妈不信的我都不信。(via. 萧叶竹)

  【上海检出H7N9后,曾第一时间否认了怪病的存在。网友对此意见不一,有人表示了“辟谣成为真想前奏”的担心;也有网友以调侃的口吻提出,面对信息应有科学独立的精神。】

  四、这篇就是典型的八股啊,这是在给大家举例子吗?(via. Mr_Roooooger)

  【光明日报撰文批部分官员惯于空谈,哗众取宠言行不一。网友对其观点多有赞同,但也有网友认为,这篇文章本身也未能完全脱去“八股”之气。】

  五、他死了,臭块地。他死了,有人喜。他进了天堂,他走进了地狱。他青云直上,他钻进地里。他一片笑声,他一丝抽泣。风景线上,悠荡着两个天与地。(via. l浪荡居士)

  【被“双规”的温州干部於其一发生意外死亡。死者家属提供的死者照片显示,死者全身有多处红色淤块,家属质疑死者曾遭刑讯殴打。】

  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官员法……叛处缓期。

  【淮南一派出所所长情人节开车撞死情人,一审判死缓。有网友对此判决结果有疑惑——故意杀人、撞人逃逸,却仅判死缓;甚至有网友讽刺,这莫不是按照“官员法”判决的吧?】

  七、想起了多年前在图书馆看到的梁思成与林徽因在民间考察测量古建筑的照片,也想起了他们合著的《中国建筑史》,更想起了梁思成因为北京古建筑拆除当场痛哭。一些人为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建筑能够保存鞠躬尽瘁,一些人却为了拆除它们升官发财。(via. 光影彼岸是他乡)

  【成龙表打算将自己20年前购买的十栋安徽古建筑中的四栋,捐赠给新加坡一所高校,引发了网络上的热议。很多网友就我们应该如何对待、保护自己国家的文化和建筑发表了讨论和感慨。】

  八、任何一种疾病的从起病到诊断治疗都有一个过程,更何况是一种全新的疾病,一点了解都没有,怎么可能立即诊断?(via. 新浪上海网友)

  【上海一名H7N9死者曾按感冒治疗12天,病亡20余日确诊;其家属向院方索赔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抚养费、赡养费共计107万元。而很多网友并不支持这一做法,认为新病毒的诊断需要时间,医院一时诊断不出实属正常;悲剧固然令人同情,但无端指责是不负责任的。】

  九、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今年真是奇葩年啊!甩开膀子……(via. 冰雪-暖阳)

  就不能给鸡喂点儿板蓝板加上个口罩?冤死的鸡你给维稳做替罪羊。(via. 新浪浙江网友)

  【南京市城管局近日发出了“最后通牒”——4月9日24点前,南京市区范围内(涉农除外)居民须自行处理饲养的家禽家畜。网友多认为这一做法并不很高明。】

  十、和核技术一样,也是个危险的实验。(via. 陈野风)

  这太好了。以后就两个人互瞪,看谁脑电波强过谁。(via. 細細沙)

  【外媒报道,哈佛大学完成了一项试验,人类仅借助脑波来遥控一只老鼠的尾巴摆动,这为“精神控制”系统铺平了道路。研究人员甚至希望有一天能用类似系统来“教授”瘫痪患者重新学会移动他们的四肢。】

  十一、火箭上一次进季后赛,那会恒大还叫广药,国安还在争第一,南勇还是足协掌门人,C罗还是曼联人,阿森纳还没开始卖队长,李娜刚刚开始单飞,马布里还不是政委,房子还买得起……嗯,最重要的是,世界上还没有新浪微博。(via. 新浪体育)

  【火箭上一次进入季后赛时,你还是?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诉受贿、滥用职权
  • 体育亚冠-恒大4-1逼近出线 欧冠-皇马2-3晋级
  • 娱乐女演员曝海天活动遇疑似老鸨拉客
  • 财经新机制后成品油首次调价搁浅
  • 科技史玉柱辞去巨人网络CEO
  • 博客公款吃喝是哪门子内需 悼念撒切尔
  • 读书机警多谋:抗大校长林彪对内斗超然漠视
  • 教育萌妹拒绝求爱体走红:考上清华再追我
  • 育儿半夜醒来找不到爸妈 4岁女娃从17楼坠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