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诊2例人感染H7N9病例

2013年04月15日03:59  舜网-济南日报

  北京 确诊1例

  江苏 确诊16例 死亡1人

  安徽 确诊2例 死亡1人

  上海 确诊24例 死亡9人

  浙江 确诊15例 死亡2人

  4月14日,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发热门诊患者处置流程图。

  综合新华社4月14日电 截止到14日下午5点30分,全国一共60人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13人。截至14日18:00,今天全国已新确诊11例H7N9禽流感病例,为历日来最高。

  河南 2例H7N9病例确诊

  河南省卫生厅14日通报,这个省周口市、开封市各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开封市的马姓患者为男性,34岁,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人,厨师。4月6日,患者出现胸闷、厌食,并伴发热、咳嗽、咳痰等,前往尉氏县人民医院就诊并住院治疗。另一位患者为周口市川汇区农民,65岁。

  两名患者为河南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上述2例病例间未发现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上海 新增3例H7N9病例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截至14日16时,上海市新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正在积极治疗中。另有2例之前已确诊的H7N9禽流感患者,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上海共发现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9例,14例正在隔离治疗之中,1例患儿已康复出院。

  江苏 新增2例H7N9病例

  江苏省卫生厅14日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刘某,男,50岁,住南京市栖霞区。患者单某,男,26岁,住盐城市亭湖区。14日,省专家组诊断这两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某医院救治。

  浙江 新增4例H7N9病例

  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14日11时30分,浙江省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省总计确诊人感染H7N9病例15例,其中死亡两例。

  新增患者中,徐某系64岁女性农民,于4月6日发病,现在杭州某医院治疗;患者王某系62岁退休职工,于3月29日发病,现在湖州某医院治疗;患者苗某,为杭州市79岁离休男性患例,于4月9日发病,现在杭州某医院治疗。另一例新增患者陈某初步判断为输入性病例。该患者系75岁温州籍男性患例,现在杭州某医院治疗。

  北京 首例患者病情好转

  北京市疾控中心14日称,截至目前,北京市13日确诊的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女,7岁,现正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记者14日15时从北京地坛医院了解到,目前姚某精神状态不错,还和当班的护士聊上学、聊动画片等。截至目前,姚某所居住村的全体村民,以及她所在的学校均未有流感样症状报告。

  天津 畜禽疫情未现异常

  记者从天津市有关部门获悉,13日下午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北京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家所售活禽购自天津的通报后,天津市畜牧兽医部门立即追查家禽来源,展开应急处置。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畜禽疫情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介绍,天津市宝坻区经营活鸡的商贩邰某于4月4日确曾向北京顺义区经营户姚某销售50余只活禽。这批活禽在出栏时全部进行了严格的检疫,未见异常。

  (原标题:河南确诊2例人感染H7N9病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在半岛挑事无异搬石头砸自己脚
  • 体育科比跟腱撕裂休6至9个月 绝不现在退役
  • 娱乐歌手羽泉夺冠引争议 林志炫输在身份上?
  • 财经专家:财政对社保投入太少造成养老金缺口
  • 科技史玉柱裸退:跨三大暴利行业的话题商人
  • 博客萧锐:唐慧案期待不打折扣的正义
  • 读书比世界末日更可怕的预言:大流感
  • 教育成都一大学出“查寝神器” 手机签到定位
  • 育儿保姆喂果冻噎死幼童 家政公司判赔7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