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直考驾照被指无法绕开教练车等门槛

2013年04月15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个人申请驾照考试,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练习得用教练车;练习得在专门的教练场地;练习得由专门的教练陪伴。而且,南都记者咨询惠州市公安局交警车管部门后获悉,目前,系统还在开发,所以,网上约考还不能实现。

  日前,公安部信访办公室回答了网友关于个人可否直接申请考驾照的问题。惠州交警部门熟悉驾考的专业人士称,目前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没有规定一定要在驾校学习才可以申请考驾照。只要个人条件具备,也是可以直接向车管部门申请的。这意味着,如果绕开驾校,市民学车的成本会大幅下降。

  但理论上行得通,是不是意味着现实中也走得通呢?

  的士司机王师傅说,练习得用教练车,在教练员的随车指导下进行,就这么一条规定,个人想申请驾照考试就被卡死了。

  聘教练,租教练车不花钱?现在都是驾校在经营管理。去找车和教练,有市民称还不如直接在驾校报名。

  惠州某驾校孙教练说,如果都选择租车聘请教练去练习,绕开驾校,那驾校就亏了。肯定没驾校愿意干。

  不过,据南都记者了解,目前,惠州的确存在一些教练,自己买车,然后挂靠驾校,来教车。找他们,绕开驾校,行不行?南都记者获悉,场地仍是个绕不开的问题。

  据交警部门介绍,如果不是在专门的教练场地练习驾车技术,而是在公共市政道路上,也是不被允许的。可教练场都是驾校在经营,个人学车,不经过驾校,那能去哪里练习呢?

  麻烦事儿还多着呢。南都记者从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部门获悉,个人申请驾照考试,允许,但资料一定要齐全。

  驾考分好几个部分,每个部分都要提交资料,安排日期。一个步骤没考过,就要重新约。每次都要拿资料去车管所申请,等日期。考完一科再申请,然后再等考试。

  “如果这么复杂,我宁愿花钱给驾校,作为一个上班族,哪有时间这么折腾”,市民孙女士说。

  采写:南都记者李鹏 整合:陈实

(原标题:个人约考驾照?你折腾得起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在半岛挑事无异搬石头砸自己脚
  • 体育中超恒大2-1 国安2分钟追2球2-2 视频
  • 娱乐歌手羽泉夺冠引争议 林志炫输在身份上?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达8%
  • 科技大学发明“查寝神器”:回短信即被定位
  • 博客萧锐:唐慧案期待不打折扣的正义
  • 读书帝国杀戮:皇太极专权宰割八旗诸王
  • 教育成都一大学出“查寝神器” 手机签到定位
  • 育儿保姆喂果冻噎死幼童 家政公司判赔7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