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12人误食毒蘑菇致4死

2013年04月17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昨日下午,东莞市卫生局向媒体通报称,在长安毒蘑菇事件中,共有12人确认中毒,4人死亡,其中女患者易某昨日上午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东莞市卫生局称,4月15日上午,东莞市疾控中心调查人员赴长安镇,再次对误食野蘑菇中毒事件进行调查。在长安镇霄边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调查人员来到事发地点,发现现场有简单的食品烹调加工设施,但未发现有毒动植物、蕈类或化学物等可疑物品。

  长安镇霄边派出所调查核实:彭某,男,23岁,江西赣州人,由于出现不适,于4月8日晚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经涉事人员张某等人核对,证实彭某曾于4月5日晚和其余11人一起加工和食用野蘑菇。

  另外,4月8日在大岭山医院治疗后自行离院的6名患者中,有3人于4月8日晚到深圳市某医院继续治疗,目前3名患者病情好转,情况稳定。根据住院患者所提供的电话,调查人员至今仍无法联系上另3名病人。

  卫生局介绍说,截至16日17时,该起事件确认中毒人数为12人,其中4人死亡(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1人在送院途中死亡),2人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3人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3人去向不明。

  昨日新增的女死者易某24岁,自入院治疗以来,患者病情逐渐加重,出现重度昏迷等症状,多器官功能衰竭。昨日上午10时18分,易某心率减慢至0次/分,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心肺复苏、静推肾上腺素等抢救措施,但由于患者病情严重,于4月16日10时50分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卫生局表示,将继续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同时提醒市民切勿食用野蘑菇,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原标题:12人误食毒蘑菇致4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军南海舰队编队今在钓鱼岛巡航
  • 体育马刺签麦蒂至季末 足协认定周挺行为暴力
  • 娱乐南派三叔坦承出轨婚变:我是人渣
  • 财经京沈高铁环评黑幕:同意问卷就发礼品
  • 科技Android之父:Android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 博客美国博主亲历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
  • 读书前苏联劳改营历史全揭秘:古拉格
  • 教育留学生母亲:从未想过恐怖袭击会那么近
  • 育儿奶奶给孙子喷敌敌畏驱虫致其中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