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司长回应10名老人蹲地与其合影事件

2013年04月20日16:11  新华网
老人蹲在地上,身后一排是来视察的官员。图/江西省民政厅官网 老人蹲在地上,身后一排是来视察的官员。图/江西省民政厅官网

  民政部司长回应“敬老院合影”事件:诚恳接受批评

  新华网江西频道4月20日电 近日,一张民政部官员在基层调研时与江西丰城市一家敬老院老人的合影照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照片上,十名老人蹲在地上的画面引发一些网友批评。照片所涉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王治坤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确实参加了合影,未能及时阻止前排老人蹲着拍照,说明自己在尊老敬老上还有欠缺,诚恳接受批评。

  江西省丰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张旭明回忆说,网上流传的这张照片确为上级机关到基层敬老院调研时所拍摄,时间为2012年1月6日。当天,时任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的王治坤一行来到丰城市梅林镇敬老院考察调研,调研结束后应邀与参与座谈的敬老院老人合影留念。大家站好位开始拍照,正在院内为春节联欢排练腰鼓节目的几名老人见此情景,表示要求加入。

  据介绍,现场摄影人员示意临时加入的老人赶紧在前排蹲下。工作人员考虑到调研组还要赶赴下一处考察点,时间较紧来不及调整站位,故未予阻止。

  王治坤说,自己确实参加了合影,未能及时阻止前排老人蹲着照相,说明自己在尊老敬老意识上还有欠缺,诚恳接受来自各方的批评,今后将以此为戒,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切实把为老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江西省民政厅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幸福快乐生活是民政部门为之努力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出现这一情况,我们深表歉意和不安,这说明我们有部分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服务的意识还有待加强,服务的人性化程度需要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更加注意工作细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做到以老人为本,进一步提高敬老院老人供养标准,进一步改善敬老院软硬件条件,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记者涂超华)

(原标题:民政部司长回应"敬老院合影"事件:诚恳接受批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周挺替身救主国安1-1人和 舜天0-1
  • 娱乐台湾男星坐牢娶笔友得一女(图)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成都博主:5-12后最强烈地震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