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特警紧急驰援雅安地震灾区 连夜挺近灵关镇

2013年04月21日12:08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雪)4月20日08时0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10时24分,接到省公安厅驰援救灾指令后,德阳特警快速反应,半个小时内迅速完成了救援人员、破拆救援器材、生活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11时,100名特警队员在支队长唐明尧、副支队长廖志明、杨贵甫带领下携装登车(1辆开道车、4辆全顺、1辆大金龙、1辆装备车共7辆),紧急开赴雅安地震灾区。

  4月20日17时,德阳特警100人到达芦山县,第一时间与指挥部接洽后,受命执行芦山县交通维护。20时30分,警队向距离震中5公里的极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开进,车队行到天全县老场乡后,由于道路中断,警队从21时50分开始徒步进发,急行军4个小时,30余公里,于21日凌晨2时抵达灵关镇。目前,该镇超过90%的房屋倒塌,死亡13人,重伤120人,有80人急需送出就医,德阳警队及时投入到运送病人的工作中,截至凌晨4时,已抬出6名重伤人员。20日17时,德阳特警到达芦山县后立即维护交通秩序。

  20日深夜,德阳特警连夜挺近灵关镇,德阳特警21日8时开始,将救援人员分成三批,一是维护临时救助安置点的秩序,帮助抬病人和搬运药品,二是在主要路段和十字路口维护交通,三是在直升机坪维护秩序,进行警戒。从昨日11时至今,德阳特警队员仅进食少许干粮。队员们通宵未眠,战斗在一线。21日上午,德阳特警抢救转移受伤群众,参与抢救伤员3120,疏散群众4070人。

  (原标题:德阳特警紧急驰援雅安地震灾区 连夜挺近灵关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埃神3球恒大6-1狂胜 鲁能3-1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