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龙门乡长:目前需要8000顶帐篷

2013年04月21日17:04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睿 陈昊 摄影 向宇) 今日上午9点许,记者到达位于龙门乡的十三集团军抗震救灾指挥所,乡长陈刚、副乡长任德洪以及乡上的干部与志愿者、支援部队在此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龙门乡是此次芦山地震灾情较严重的地区,该乡共有6个村,共23000余人。陈乡长介绍,在地震发生后,龙门乡当地村民首先进行自救,再在当地干部与志愿者、部队官兵、以及曾经经历过汶川地震的志愿者等力量的帮助下,对于房屋倒塌严重的部分进行搜救,于20日晚间搜救基本完成。“龙门乡房屋损毁达100%,每一间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倒塌。现在整个乡2万余人全部成为灾民。”陈乡长说,目前整个龙门乡死亡26人,重伤53人,轻伤4000余人。而抗震救灾工作已经进入到安置灾民阶段,今日上午11点许,晨望希望学校的操场上已经搭起了救灾帐篷,“已妥善安置1000余名地震灾民,水、电也在加急修理中,目前群众情绪比较稳定。”

  虽然救灾工作一直在进行,但陈乡长也向记者透露眼下最困难的便是物资奇缺,“现在我们最需要的就是8000顶帐篷,目前到位的只有370多个,远远不够,灾民们无法正常安置。”陈乡长无奈透露,其实8000个帐篷早已从各地运来,不过一直遭遇堵车,至今没有送到。此外,龙门乡的饮用水、食物也很紧缺。

  在记者采访时间里,不断有各地赶来的支援部队,其中从安岳赶来的支援部队,由于雅安堵车情况严重,10名官兵更是从雅安市区徒步连夜走进龙门乡(路程约五六十公里)进行支援。陈乡长表示,从20日到现在已经有大概有上千名支援部队的官兵赶到现场救灾,不过由于帐篷、物资还未到达,目前发放、安置等工作暂缓进行。

(原标题:芦山龙门乡:最需要8000顶帐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中超-申花1-1 武汉主帅成下课第1人 视频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