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饮用水源暂未遭破坏 在川核设施安全

2013年04月22日08:44  南方日报

  未来一周多阴雨 需防滑坡等灾害

  饮用水源暂未受破坏,在川核设施安全受控

  ■灾区环境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预报,四川芦山震区未来三天仍多阵型降水,具体预报为,21日夜间阴有阵雨(雨量0~3毫米);22日白天,阴天间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夜间,阴有小到中雨(5~15毫米);24日白天,阴有小阵雨(2~5毫米);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2℃~24℃。气象部门预计,雅安的阴雨天气至少会持续7天左右。

  此外,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昨日18时继续发布地质灾害气象警报:预计,4月21日20时至4月22日20时,雅安市中部及北部、甘孜州东南局部地区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较大;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及雨城区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大;芦山县的大川镇、太平镇、双石镇、宝盛乡及宝兴县局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上述地区阴有阵雨,请当地居民和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及降雨诱发的崩塌滑坡,特别注意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

  昨日,环保部发布消息称,经初步核实,芦山县境内无化工企业、尾矿库等重点环境隐患企业,饮用水源暂未受到破坏,在川核设施安全受控,辐射环境监测未见异常。环境保护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雅安市,协助指导灾区进一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梁文悦 李秀婷 赵杨 摄影记者 肖雄 张由琼

  后方联动记者 汤凯锋 谢庆裕 

  实习生 曹菲 统筹 胡念飞 陈枫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切尔西遭秒杀2-2利物浦 曼城1-3热刺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社交媒体成四川7级大地震网络生命线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