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微博考察二字引误解 已改为评估

2013年04月22日09:57  晶报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2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布消息,回应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引起的误解,并表示将立即改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示,将在第一时间公布受捐及款物使用信息。

  2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出微博称,总会工作组正赶赴雅安灾区“考察”,遭网友批评。

  对此,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说,我们的16支救援队伍是去救灾的,是去帮扶伤员的,是为向灾区提供饮用水、医药及保持灾区医疗卫生,防止灾后疫情发生的。“考察”一词引起误解,需要立即改正。

  华建敏说,“我们要更加公开,更加透明,钱用在什么地方,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希望媒体和社会各界加强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说,灾情工作小组中“考察”一词是历史说法,包括国际红十字会使用的也是这个词,但这可能造成了一些误解。“对于我们来说,必须派出专门队伍到一线了解情况,评估灾情,科学救灾,不能坐在办公室里拍脑袋指挥救灾。”

  记者注意到,在后续发布的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已经被“评估”所代替。

  截至4月21日11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各省(市、区)红十字会及港澳红十字会共计向灾区拨付款物合计1393.2534万元,其中救灾物资价值833.2543万元,救灾款560万元。救灾物资包括家庭包10650个、棉被8180床、夹克衫5000件、棉衣2000件、毛毯2000条、帐篷2584顶、矿泉水2300件、方便食品2500箱、床垫447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切尔西遭秒杀2-2利物浦 曼城1-3热刺
  • 娱乐曾志伟台湾开寿宴前妻大方现身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