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官员餐桌下跪续:爆料人不满调查速度过慢

2013年04月22日11:16  人民网
4月19日,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待中心,一男子跪在酒桌上喊话求饶。李根 摄 4月19日,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待中心,一男子跪在酒桌上喊话求饶。李根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贾玥) 19日晚,一则江苏泰州官员跪在餐桌上求饶的贴文引发网友关注。照片中,该官员手持喇叭,挥舞手臂,表情夸张,餐桌旁还聚集多位身着民警制服的人员和围观群众。

  后经有关部门证实,这位官员正是泰州市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爆料人贾宏伟在“泰无聊”论坛上发布的贴文透露,当时张爱华情绪激动地向百姓磕了三个头,还说“我今晚错了,请求原谅,做儿子,做孙子都行,请放我走”。

  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贾宏伟表示,张爱华下跪求饶的情景他当时并未亲眼目睹,贴中所用的是现场目击者提供给他的照片。

  “我19日晚上八点多就从现场回去了,带回的是他们豪华宴请的用餐照,下跪的照片是晚上11点多时有目击者拍下给我的。”贾宏伟说。

  据贾宏伟的描述,当时他看到餐桌上摆放着至少七八瓶洋河酒中的极品梦之蓝、五粮液和灵芝酒,还有尚未被食用的河豚、刀鱼等“长江三鲜”,他初步估计这一桌至少价值1.5万元。这一用餐标准显然与中央提倡的“八项规定”精神背道而驰。

  今年2月,泰州市委还发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等行为。

  但在“泰无聊”论坛上,并非所有的网友都支持贾宏伟“揭本地官员伤疤”的作法。论坛版主“海阳散人”就指出,正常的工作餐和出于招商引资目的的宴请,规格并不一致,不应一概而论。

  “无论是否出于招商引资需要,在内部招待中心食堂里享用高级菜肴和名酒,就是出于公务目的的接待行为,理应做到节俭节约,响应中央号召。”贾宏伟表示。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21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表示,泰州市及高新区两级纪委已成立工作组,对此事展开调查。此前一天,“泰州发布”官方微博回应称: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已成立集访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要求,超标准公务接待,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而截至目前,官方尚未有更明确的关于调查进程的通报。记者在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留言想了解最新进展,但目前未得到来自官方的信息反馈。

  贾宏伟认为,官方的调查速度过慢,也没有及时通报进展,有失公众期待。他希望这一事件最终能够依照党政官员纪律处罚规定严格处理,豪华盛宴的花费也要让涉事官员自行承担。

  简历显示,张爱华1969年11月出生,籍贯泰兴,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他还是今年1月泰州正处级和副处级干部领导干部公示人选之一,拟任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

(原标题:江苏泰州官员餐桌下跪续 爆料人:官方的调查速度过慢)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切尔西遭秒杀2-2利物浦 曼城1-3热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韩寒:救灾志愿者也需要反思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今年北京高考降低难度为学生减轻负担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