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民政厅:灾区民众所需物资完全能保障

2013年04月22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22日电(记者 吴晓颖)“根据统计,目前灾区急需15万床棉被,我们已经准备了20万床。此外,灾区群众所需的帐篷、饮用水、方便食品等基本生活物资,也能完全保障。”22日,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向记者表示,灾区所需基本救灾物资已准备充足,但由于交通等原因,部分救灾物资被“堵”在了前往灾区的途中。

  据介绍,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民政厅立即成立了接收捐赠和物资筹集调运组,分别在新津火车站、双流国际机场、凤凰山机场组织物资调运工作。截至4月22日9时,四川省民政厅紧急采购1万件救灾衣物,70万米彩条布,10万支蜡烛,9000件方便面、2000件矿泉水、3000件饼干、3000件火腿肠和100吨各类食品调运灾区。

  记者了解到,由于本次地震震中和受灾较重地区均分布在山区,地震引发大量山体滑坡、崩塌,造成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严重损毁,加上受灾群众居住分散、交通道路狭窄、拥堵,大量社会车辆涌往灾区等原因,导致救援车、物资运输车进入灾区受阻。

  20日至21日,部分救灾物资被堵在路上整整一天一夜。截至22日凌晨,3.0275万顶救灾帐篷、11.5万床棉被、1万件衣物、6240张折叠床、70万米彩条布、10万支蜡烛、9000件方便面、2000件矿泉水、3000件饼干、3000件火腿肠和70余车各类食品被先期运达灾区。

  “当前,大量的救灾物资正日夜兼程、源源不断运往灾区。”陈克福再次表示,灾区群众需要的基本生活物资,我们完全能保障。

(原标题:四川省民政厅:灾区群众所需基本生活物资完全能保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