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赴川救援队突遭山体滑坡与后方失去联系

2013年04月22日2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吴佳蔚)在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发生后,作为少数获批赴震区支援的民间救援团体,浙江杭州户外救援队一行8人于22日完成了对芦山龙门乡的抢险任务,驱车抵达附近的宝兴县太平镇。在徒步进入太平镇后,救援队突遭山体滑坡,目前与杭州总部暂时失去联系。

  22日晚,记者联系上了身为留守杭州待命的救援队成员之一李良芬,她向记者介绍称,当天早上十点,救援队在从龙门乡行至宝兴县太平镇30公里处时,因道路被毁而堵车,队员们只能下车徒步前进。在此过程中,几名队员一直用以微博和微信方式第一时间向杭州总部及全社会发布震区现场情况。

  “环境一片混乱,生命通道堵塞成为最严峻的问题。救援人员进不去,伤员出不来。”一名前线队员这样形容道。

  李良芬说,从前方队员所反馈的信息中得知,在本次地震中,太平镇受灾较为严重,“进去的道路很狭窄,加上连日阴雨,时常发生塌方和泥石流,一路都是走走停停。”

  不过,眼下最让她揪心的是,16时左右,救援队与总部取得联系,表示已抵达太平镇,却突遭山体滑坡,前方发生车辆及人员被埋的紧急情况,队员们已冲上去实施救援,然而自此之后便与总部暂时失去联系。此前,救援队曾向总部反馈救灾实况,称当前灾区急需帐篷、防雨装备及儿童用品等物资。

  “灾区通讯设施被毁,极可能造成前后方失联的情况。”李良芬表示,总部将想方设法积极与救援队取得联系,确保队员的人身安全。(完)

(原标题:浙赴川救援队突遭山体滑坡 与后方失去联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