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局回应参股多家企业:系历史遗留问题

2013年04月23日03:20  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社保部门经商事件追踪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历史遗留原因资产性质认定和清理剥离工作尚未完成

  新快报讯 记者 郑雁虹 报道 就被曝光是多家企业的股东一事,深圳市社保局昨日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近日有网友反映,深圳市社保局利用国有资产先后成立海宸美容美发廊、海宸宾馆等6家机构。新快报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并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证后发现,网友所提到的这6家“非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隶属于深圳市社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而该物业公司的股东之一,就是深圳市社保局(详见4月20日新快报A11版)。昨日,新快报记者从深圳市社保局了解到,深圳市社保局投资的深圳市社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1995年11月成立,注册资金为500万元,资金从基金中提取,深圳市社保局持股70%。该物业公司设立海宸美容美发廊、海宸宾馆、海天综合大厦停车场、社会保险业务咨询服务中心、商务中心、八卦岭商务中心共6个分支机构,主要承担物业管理及自身经营服务。深圳市社保局法规处处长黄险峰表示,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深圳市社保物业公司资产性质认定和清理剥离工作至今尚未完成。

  海宸美容美发廊、海宸宾馆、海天综合大厦停车场等社保物业公司6家分支机构照常运营至今,其盈利所得又流向哪里?深圳市社保局方面表示,1998年以前,分支机构的收入,一部分流入基金,一部分流入财政。但目前,保障企业运营的属于管理费,深圳市社保局从未动过社保物业公司的钱,“仍存在公司财务里面,做长期定存”,黄险峰表示,对资产先定性,再剥离,再处理。

  针对社保员工到海宸美容美发廊消费享受优惠一说,深圳市社保局解释,社保局工会会员在宾馆配套发廊理发,是按照该公司内部员工价格标准,按每票10-15元价格购买,在工会费福利费中支付。深圳市社保局局长秦群力则表示,“从没用过宾馆,一次没有,没去理过一次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英超-范佩西3球 曼联3-0提前4轮夺冠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影响宏观经济有限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中移动人均通话量下降:利润几乎停增长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拒绝商家忽悠:怎样选食品最安全
  • 教育美富豪在清华大学设3亿美元奖学金
  • 育儿内地孕妇假结婚在港被判入狱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