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车停在娱乐场所可自动发预警

2013年04月23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其劲 实习生 刘格花 通讯员 穗纪宣 昨日,广州市纪委通报,今年1至3月,查处处级以上干部要案37件37人(含市管干部3件3人),相当于平均每3天查处一名处级以上干部,其中涉及单位、部门“一把手”案件18件。昨日市纪委还通报了3月份公车违规使用情况,目前已查实6辆公车违规使用,其中3辆线索来自群众或网络举报。

  涉及单位、部门“一把手”案件18件

  通报称,今年前3个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26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56件159人,其中查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37件37人(含市管干部3件3人),涉及违纪违法金额万元以上案件94件。今年一季度共结案137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2人。

  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表示,一季度违法违纪案情中,政府机关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比例较大。今年以来,查处的该类案件65件,占同期案件总数的41.67%,同比增加44 .44%。其中,政府机关干部受贿案件34件,占同期受贿案件的57.69%,同比增加41.67%。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案占23.72%。

  在查处的领导干部中,不乏单位、部门“一把手”。据悉,涉及“一把手”案件18件,占处级以上干部案件总数的48.65%,涉案“一把手”包括郭清和、潘伯长、李伟明、黄中发、朱伟东、张伟良等。

  此外,今年以来纪检部门共查处农村违纪违法案件48件,占同期案件总数的30 .77%,同比上升166 .67%,涉案金额高达2629.86万元。

  公车停在中小学附近会发出预警

  “我们运用科技的手段,对公车一些监察点进行了重新的一些设置。”梅河清表示,去年公车监管系统的监察点主要有2个:一是公车有轨迹查询,即监控公车超范围行驶,比如跑出辖区外,系统会预警;二是节假日用车,违反节假日公车入库规定使用公车的,系统也会预警。

  “我们现在增加了四个监察点。”梅河清介绍,新增的监察点包括:第一个,公车在高尔夫球场、酒店旁边停,两三个小时后系统会预警;第二个,公车在一些高档娱乐场所(如卡拉O K、桑拿、沐足等)附近停放一段时间,监管系统将会预警;第三个,公车在工作日的深夜仍在行驶,比如凌晨零点到五点钟,公车还在运行,系统也会预警;第四个,公车停留在中小学附近,尤其是上学放学的时间,停留10分钟以上,系统就会预警。

  系统是怎样预警的?梅河清介绍,目前公车监管系统共有六个监察点,广州市安装了北斗系统的8491辆公车,都受到这些监察点的监控。如果系统发现公车违规使用,监管系统除了记录轨迹外,车载系统还将向驾驶人发出预警,并把预警信息发送给各级分管公车使用的负责人处。

  案例

  广州市林业系统腐败窝案13人涉案

  广州市林业系统腐败窝案13人涉案——— 昨日,广州市纪委通报了郭清和、刘燕堂涉嫌受贿案情况。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原书记、从化市原市长郭清和在2006年2月至2012年9月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在林业专项资金分配拨付、园林绿化项目招标、企业资质核准、干部任用提拔等方面,大搞“权钱交易”,大肆收受私人老板和下属干部贿赂共计人民币200多万元。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原副局长刘燕堂,在2006年1月至2012年11月期间,涉嫌利用分管国有林场的职务便利,为他人所请托的承接工程项目施工、设计以及干部任用、岗位调整等事项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所送款项共计人民币50多万元。

(原标题:穗公车停在娱乐场所会自动发预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NBA-林书豪低迷火箭负雷霆 马刺胜湖人
  •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图)
  • 财经雅安地震直接损失百亿级 企业捐赠一览
  • 科技工信部禁止电信运营企业擅自发商业短信
  •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图) 地震专题
  •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两代官
  •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
  •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