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宝兴回应部分群众情绪不稳:大批物资已运进

2013年04月23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宝兴4月23日电 (记者 许云峰)23日,四川芦山“4·20”地震灾区宝兴县灵关镇出现部分灾民情绪不稳的情况。宝兴县于当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经沟通灾民情绪已平稳,随着道路抢通,救灾物资将于当日下午大批运进。

  23日上午,部分群众集体到镇抗震救灾指挥部,反映自身诉求。宝兴县抗震救灾总指挥、县委书记韩冰,与灾民代表进行对话沟通。

  当晚,韩冰与宝兴县县长马军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此事时表示,灾民情绪不稳,对抗震救灾工作产生误解,是因救灾物资不畅、生活必需品紧缺等,加之个别媒体未对灾情进行详细全面的了解,近日发布一则“中坝村村民地震期间大吃大喝”的不实报道。

  马军介绍,地震发生后,道路中断,救灾物资无法运入灾区,食品、药品、帐篷等生活必需品非常缺乏。道路打通后,路况不佳、畅通性不足、大车无法进入,运入宝兴的物资仍非常有限。

  “水、电、通讯、道路全断了,救灾物资运进也迟后外面,我能理解他们。”韩冰称,随着23日对省道210线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统一单边通行,救灾物资已于下午开始大批运进,食品、水等物资在各安置点发放。目前最大的缺口是1万顶帐篷,最晚25日到位。

  截至下午6点,宝兴县累计向灵关片区16个村、1个社区发放帐篷1477顶,矿泉水3474箱,方便面3688箱,干粮413件,棉被567床,大米506袋,奶粉96件。韩冰表示,灵关镇的帐篷有300多顶,尽管不够,但远远比县城几十顶多。

  马军提出,为做好灵关片区的救灾工作,县委、县政府已增派县干部参加灵关抗震救灾工作,并把全县干部集中调配进村入户开展抗震救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最迫切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指挥部及时成立群众工作组,落实具体领导负责制,慰问安抚受灾群众。

  他要求工作组坚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疏导和详情告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误解,保障灾区社会秩序基本稳定。(完)

(原标题:宝兴县回应部分群众情绪不稳:大批物资已运进)

(编辑:SN01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
  • 体育欧冠半决赛-拜仁主场4-0血洗巴萨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亏损央企高管薪酬不降反升 被批未市场化
  • 科技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法:保障7日内退货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复杂人生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北大卖猪肉毕业生称自卑 不让女儿学文科
  • 育儿内地孕妇假结婚在港被判入狱1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