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确诊首例H7N9病例 部分活禽市场关闭

2013年04月24日23:00  齐鲁网

  齐鲁网4月24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4月23号下午,山东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山东和枣庄畜牧部门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迅速开展疫情排查和监测。

  从昨天开始,山东省和枣庄市县两级畜牧部门对水禽场、活禽交易市场、养鸡场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禽流感紧急采样,共采集各类样品近2000份。经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截止目前,检测的样品监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枣庄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怀合介绍,无论是省专家来,还是枣庄市区两级联动抽检情况来看,都是阴性,还没发现阳性结果。这说明这个病毒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到底是如何感染的,目前来看,还不清楚。

  目前,枣庄市已对所有市场进行了消毒,累计排查禽类养殖场户近3000个,交易市场132个次,畜禽1282万多只,所排查畜禽全部临床表现健康。同时,枣庄市政府昨天还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暂时关闭枣庄市市中区辖区内、其他区(市)城区内所有禽类及鸟类交易市场,各公园禽鸟馆暂停对外开放。

  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研究员张洪杰告诉记者,枣庄发现这个病例以后,他们就对全省已经做了安排,作为核心区进行检测,每个市、每个县都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监测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力事件15名民警及工作人员死亡
  • 体育亚冠2点球+进球闹剧 恒大2-3出线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汽柴油价每吨下调395和400元 各地油价表
  • 科技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法:保障7日内退货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回应批评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极品舍友惹人厌?人生需要学宽容
  • 育儿母子性教育对话引讨论:卫生巾擦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