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枪指记者”副局长出狱 名字仍在官网

2013年04月25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 唐骏垚 因“枪指记者”而获刑的河南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副局长牛豪,日前已获释出狱。依据今年3月28日河南省西平县法院作出的判决结果,牛豪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刑1年。按照刑期计算,4月7日获释。

  网页:副局长一栏仍有“牛豪”

  被打者之一的郭存根透露,近日他委托律师到西平县看守所询问牛豪等在押人员情况时,被告知人已经释放,依据的是一份法院判决。

  此案今年1月指定由西平县法院审理。根据最终判决结果,牛豪等10名涉及非法拘禁记者的人士均获刑,刑期从1年到1年零5个月不等。其中涉及到的勒军阳因还涉及另外一起非法拘禁事件,获最长刑期17个月。而被指为主犯的牛豪,有自首情节,最终被判刑1年。

  依照这份判决结果,牛豪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此前羁押一日抵刑期一日,因此今年4月7日获释。

  去年3月27日发生的这起非法拘禁事件,因其中有官员“枪指记者”的情节而轰动一时。根据判决结果认定的事实,牛豪所持的是一支全金属气手枪,否定了此前所传的“假手枪”的说法。

  事件发生之后,牛豪曾被停职。昨日南都记者查询漯河市房管局召陵分局网站,副局长一栏中仍然有牛豪的名字。

  郭存根对这次判决显露了不满。根据他的说法,在法院判决之前,他们受害人一方并没有得到通知,剥夺了受害人依法参与诉讼的权利。据其透露,法院未通知受害人一方,是因为担心他们的记者身份。

  事发:记者采访违法建别墅被打

  去年3月27日,漯河当地人袁虞卿陪同《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耿付安以及另一名自称是记者的朱某,到漯河市采访违法建别墅情况。根据最初的报道,在前往漯河市房管局途中,他们遭牛豪等4人“撕扯”。当晚袁虞卿送耿付安等人离开,返回市区再次被截。

  根据法院判决还原的事发经过,牛豪在得到消息后,认为是记者来敲诈,要跟踪记者问明情况。于是联系了于军华等人拦截。

  当晚6时30分左右,袁虞卿的车辆遭到牛豪等人拦截,随后袁虞卿被带至卧龙公墓南侧麦地后,牛豪等4人对其进行殴打,其间牛豪持气手枪对袁虞卿进行威胁。

  因被指是当地媒体人周大增、郭存根提供的线索,牛豪等人又将袁虞卿押至周大增的住处,入室找周大增、郭存根问记者敲诈情况。其间,周大增、郭存根遭到殴打,并被持菜刀威胁。直到当晚12时左右,袁虞卿、周大增、郭存根3人被迫认错写保证书照相后,牛豪及其同伙离开。

  经法医鉴定,袁虞卿、周大增、郭存根3人所受损伤均属轻微伤。案发后,牛豪先后与周大增、郭存根、袁虞卿达成谅解协议,分别赔偿3名被害人每人50000元。

(原标题:河南漯河“枪指记者”副局长出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力事件15名民警及工作人员死亡
  • 体育亚冠2点球+进球闹剧 恒大2-3出线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汽柴油价每吨下调395和400元 各地油价表
  • 科技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法:保障7日内退货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回应批评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极品舍友惹人厌?人生需要学宽容
  • 育儿母子性教育对话引讨论:卫生巾擦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