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可邀请芦山地震灾区儿童赴俄罗斯疗养

2013年04月26日00:27  新华社

  (国际)普京说俄准备随时向芦山地震灾区提供帮助

  新华社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岳连国 孙萍)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莫斯科再次向中国四川芦山地震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表示慰问,并表示俄罗斯准备随时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帮助。

  普京当天在与俄民众直接连线电视节目结束后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是伟大的国家,正在尽一切努力向芦山地震灾区民众提供帮助,“我们的救援队员正处于3小时准备状态,如果(中方)需要额外帮助,他们将立即飞赴中国”。

  谈到芦山地震灾区重建工作,普京说,如果中国朋友提出相关请求,俄方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俄方“可以参照上次的做法,邀请芦山地震灾区儿童来俄疗养”。俄方为芦山地震灾区民众能够做的事情,首先是向他们提供精神上的支持。

  在回答记者有关今年中俄关系发展主要任务的问题时,普京说,中国是俄罗斯的主要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毫无疑问,发展对华关系是俄罗斯政治领域最重要的优先方向之一。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相互协作是维护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普京说,在经济领域,俄中两国正在落实一系列大项目,并为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其中包括利用卢布和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力恐怖案细节:民警打光子弹被烧死
  • 体育欧冠-莱万4球 皇马1-4客负多特 视频
  • 娱乐蕾哈娜脱衣舞俱乐部狂欢疯狂洒钱(图)
  • 财经国内油价创近9个月最大降幅 各地油价表
  • 科技腾讯诉360案宣判:360被判赔500万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抗美援朝:苏方要斯大林撤查彭德怀
  • 教育小升初家长压力大 焦虑超高考生家长
  • 育儿人贩拐卖4婴儿满1岁被拔乳牙禁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