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批美国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损人不利己

2013年04月26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吴黎明) 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就我新疆巴楚县发生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表谈话时不仅不予以谴责,反而无中生有,指责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这种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的做派最终只会损人不利己。

  美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9·11”事件后,美国曾经一度与国际社会开展合作,并在2002年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列入安理会颁布的恐怖主义组织名单。然而,随着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推进,华盛顿开始“变脸”,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最突出的表现是,对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境内的极端组织和威胁中国国家安全的“东突”恐怖组织,美国选择性地“忽视”。

  2006年,美国不顾中国政府的反对,释放“东突”恐怖嫌犯;美国政府还承认主张新疆分裂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从美国全国维护民主捐赠基金会获取资助,而美国全国维护民主捐赠基金会的资金来源是美国国会;美国近年来发布的《国家反恐报告》与《国别人权报告》也对俄罗斯、中国的一些反恐措施说三道四。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就公开指责西方:“经常令我气愤的是,恐怖分子在我国领土上犯下残暴的、血腥的、恶劣的罪行,我们的西方伙伴、西方媒体却称呼他们为‘起义者’,几乎从未称呼他们为‘恐怖分子’。”

  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有违人类的文明与秩序、有违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进步潮流,是全球的公害。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不仅有违道义,还会助长恐怖主义势力的嚣张气焰,最终对国际反恐事业产生负面影响。

  事实上,随着全球化进程不断加深,恐怖组织开始呈现分散化、本土化和网络化的趋势,开始借助新的技术手段,利用地区冲突和社会矛盾等扩大影响,并寻求跨国、跨地区发展。因此,反恐的国际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任何置身事外、祸水他引的做法都是不明智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奉劝美国在反恐问题上不要再做损人不利己的事情。

(原标题:新华国际时评:搞反恐“双重标准”损人不利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