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议长称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没有问题

2013年04月26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众院议长伊吹文明25日在自民党派系“二阶派”总会上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于参拜靖国神社的言论表示支持,称自己也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报道称,此前安倍对中韩两国批评日本参拜靖国神社发表了反驳言论。伊吹认为安倍的答辩在理,称“事实也是如此”。伊吹同时表示:“给韩国和中国添了很大的麻烦,这点不能忘记。”

  伊吹称,自己也像安倍一样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真榊”。他还称,“即使是和中韩两国保持亲近感的河野洋平也在担任众院议长时供奉过”,认为这么做没有问题。

  4月20日起,包括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内的3名日本阁僚前往参拜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未亲自参拜,但献上祭品“真榊”。4月23日,日本国会168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人数创历年之最。

  日本右翼政客参拜靖国神社引起中韩等国的强烈谴责和严正交涉。但24日,安倍就此事表态称,内阁成员“向英灵表达崇敬之情是自由的、理所应当的”,“绝不向任何威胁屈服”。

  对于日本政客“拜鬼”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如何认识历史,如何对待靖国神社问题,是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观察了解日本今后要走什么发展道路的重要参照。不管日本领导人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其本质都是企图否认那段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华春莹强调,日方的行为及其意图动向值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原标题:日本众院议长称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没有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