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上海是未来中法合作最好的窗口

2013年04月26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26日电 (记者 许婧) 法国总统奥朗德26日在上海展开其约6个小时的访问。此行这位被外界视为“旋风”访华的总统及其“豪华”的250余名随行人员在中国驻法大使陪同下,向上海官员伸出寻求全方位合作的“橄榄枝”。

  当天,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并宴请奥朗德一行。韩正称,上海与法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每年上海口岸与法国的贸易额约达100亿美元,未来上海与法国不仅在经贸,更会在文化、饮食等方面有深入、密切的合作交流。

  这是奥朗德任总统后首次访华。他一到上海,便出席巴黎高科-上海交大工程师学院开幕仪式并演讲,“希望法中在交大共同培养一万名卓越工程师”。在上海交通大学,他感受到法国留学生和学习法语的中国学子的热情。

  “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了解到法中有很多可以发展的领域,上海是未来两国发展最好的窗口。”奥朗德表示,他希望两国能在文化、农产品、交通运输、数字产业与高新技术、健康卫生等领域深化合作,“我希望更多法国企业在中国,特别是上海投资。”

  韩正介绍说,目前法国企业在上海投资非常成功,比如家乐福;上海的瑞金医院也与法国医院有全面合作;更有很多法国大厨在上海开设餐厅,“上海能吃到正宗法国菜,未来巴黎也能有正宗上海菜”。

  “我还会再来。”奥朗德透露,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商定,未来会有一个年度的两国国家元首会晤,他会多停留几日,更深入了解上海。

  在沪期间,奥朗德还将出席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新址揭牌仪式,并在离沪回国前赴法国驻沪总领事官邸出席为法国侨民举办的招待会。(完)

(原标题:法国总统访沪:上海是未来中法合作最好的窗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NBA詹皇22分阿伦3分创历史热火3-0 视频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国内知名美剧网站人人影视站宣布关闭
  • 博客马未都:12岁患病孩子写遗书让人心酸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