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美大使:波士顿爆炸案受伤女生恢复良好

2013年04月28日0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27日电 (记者 德永健 吴庆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7日透露,在波士顿爆炸案中受伤的中国女生周丹龄得到了各方面的精心照顾,现在恢复良好,精神状态也很好。

  崔天凯当日出席中国驻美使馆“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时做出上述表示。一周前他曾专程前往波士顿,看望了周丹龄和不幸遇难的中国女生吕令子的家人。

  崔天凯透露,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受伤的周丹龄得到了美国校方和医院的精心照顾,“她恢复得很好,精神状态也很好”。

  崔天凯表示,周丹龄住院期间,波士顿甚至更远地区的中国留学生纷纷动员起来,对周丹龄和吕令子的家人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即便是她们不认识的同学,也赶到医院尽力帮忙。

  他勉励大家,今后中国的发展,还会碰到四川芦山地震和波士顿爆炸案这样的天灾人祸,还会遇到各种可以预见和无法预见的艰难险阻,但只要“所有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

  在27日的颁奖仪式上,崔天凯为中国驻美使馆所辖领区的25名同学颁发了“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该奖学金2003年由中国政府设立,旨在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的留学生完成学业,并激发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方式为国效力。

  崔天凯介绍,历经10年的发展,这一国家奖学金的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从最初的5个国家95人获奖,发展到2012年度29个国家489人获奖,获奖总人数已达3396人。

  他同时表示,作为中国重要战略资源和宝贵财富,中国赴美留学人数不断增加。2011到2012年度,共有25万名中国学生学者在美国各个层次的教育和研究机构学习访问,其中在高校就读的中国大陆留学生达到19.4万人,连续三年在美国国际学生总数中居首。(完)

(原标题:中国驻美大使:波士顿爆炸案受伤中国女生恢复良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 娱乐熊黛林墨镜亮相严斥七年前订婚报道(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周鸿祎:3Q大战判决存地方保护将上诉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国民党正面战场抗战纪实:国殇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