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视频连线芦山灾区 强调确保灾后无大疫

2013年04月28日18:4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与芦山疾控中心工作站连线时,李克强说,现在芦山的抗震救灾工作还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前一阶段搜救、救治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阶段,卫生防疫工作也是工作的重点,要防止灾民安置点等发生疫情。图文 盛佳鹏 郭金超     在与芦山疾控中心工作站连线时,李克强说,现在芦山的抗震救灾工作还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前一阶段搜救、救治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阶段,卫生防疫工作也是工作的重点,要防止灾民安置点等发生疫情。图文 盛佳鹏 郭金超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 题:李克强与芦山地震灾区视频连线 强调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中新网记者 郭金超

  “如果说前一阶段搜救、救治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第一位的任务,下阶段在灾区过渡安置的过程当中,卫生防疫工作就比较突出。”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时,与浙江省疾控中心、四川省芦山县疾控中心工作站进行视频连线,分别了解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和地震灾区防疫工作情况。在与芦山县疾控中心连线时,李克强强调要确保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防止集中安置点发生疫情。

  “目前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芦山县疾控中心主任王承祥首先介绍了当地的卫生防疫工作。他说,目前芦山县有25支卫生防疫和监督队伍,对全县9个乡镇实行了分片责任包干,并加强对饮用水的监测,保证灾区的饮用水安全。

  此外,王承祥表示,他们还对安置点、垃圾场和厕所等开展了定期的消杀工作,并重点加强对传染病的监测和报告,当前“没有发生重大的传染病疫情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你们都很辛苦。”听完情况介绍,李克强说,现在芦山抗震救灾工作仍然处在关键阶段,特别是在目前情况下,要保证大灾之后无大疫。

  “你们卫生防疫指挥的任务仍然很艰巨、繁重”。李克强叮嘱道。

  李克强表示,前一阶段搜救、救治是第一位的任务,下一阶段在灾区过渡安置过程当中,卫生防疫工作是关键。

  “所谓‘大灾之后有大疫’,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说到这时,李克强明显加重了语气。

  他表示,下一阶段,希望防疫部门加大力量,更加辛劳工作,防止灾民安置点等地由于集中安置发生疫情。

  “我们今天到疾控中心来,主要是了解人感染H7N9病毒的情况,你们那边没有发现(人感染H7N9),但是也要注意避免各类传染病在灾区发生,防止其对人员健康乃至生命造成威胁”,李克强同时指出,也要通过防疫工作让人民群众提高认识和自身的防护能力。

  “要及时公开公布疫情!”当天,李克强还特别指出防疫工作要加强公开透明。他强调,不管是“发生的情况或没有发生的情况”,都要让公众知晓。“这也是安定民心!”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不仅承担着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病防控、参与和指导地方处理重大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职责。同时该中心救灾防病队也曾多次赴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云南彝良等灾区执行任务。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该中心已派出3批工作队前往灾区前线。考察中,李克强专程看望了这些救灾防病队的队员。

  “谢谢大家,你们都是在灾区多次奋战过,做出过特殊的贡献!”李克强说。

  “过两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所有脑力和体力劳动者都是劳动者。”李克强笑着对队员们说:“祝你们‘五一’节快乐!”(完)

(原标题:李克强视频连线芦山灾区 强调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视频
  • 娱乐《中国最强音》郑钧:我对深圳站很失望
  • 财经传刘志军爱熬夜好美色 下属投其所好
  • 科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家族成员不会接班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解密:毛泽东为何派8341进驻林彪大院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