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日报回应5天3变报头:新报头系供读者选择

2013年04月28日19:59  新华网
《衡阳日报》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三次“变脸”。 《衡阳日报》在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里,三次“变脸”。

  新华网长沙4月28日电 (记者谭畅 丁文杰)28日,有网站报道,衡阳市委机关报《衡阳日报》沿用了数十年的报头,在不到一周时间里,居然三次“变脸”。市委机关报竟如此“反复无常”,这让很多人不解并引发热议。

  据相关报道说,从4月19日起,《衡阳日报》报头题字换成了一个略显厚重的“毛体”草行体。三天后的4月22日,报头题字又被清秀的行草体代替。4月23日,报头题字再次换回到4月19日的字体。报道指出,更改报头是衡阳市领导的“长官意志”,从而引发网络舆论批评指责。一些网民表示,地方领导应该把心思花在发展、民生上,不应该抓报头这类“细枝末节”。

  28日,衡阳市委宣传部和衡阳日报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报头更改是衡阳日报社根据报纸改版需求作出的决定。衡阳日报社向记者提供的一份书面材料说,此次更换报头,是报社视觉中心根据编委会的要求,从“毛体”中选了两套方案,分别于4月19日、4月22日推出新报头以供广大读者选择。4月23日,“我们根据大多数读者的意见选定了第一套方案”。

  衡阳日报社还表示,《衡阳日报》创办于1949年10月16日,曾五次变更报头,上世纪80年代选用报头后,一直沿用至今。上世纪90年代末期,衡阳日报社还曾向社会征集字体,一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在议案、提案中要求衡阳日报社变更报头。

(原标题:衡阳日报社回应:《衡阳日报》报头“五天三变”系改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中超-埃神2球恒大2比0 国安0比3负 视频
  • 娱乐《中国最强音》郑钧:我对深圳站很失望
  • 财经传刘志军爱熬夜好美色 下属投其所好
  • 科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家族成员不会接班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解密:毛泽东为何派8341进驻林彪大院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