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副县长:新查票系统或在国庆前后投入使用

2013年04月29日00:24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游客自由出入门票检查站。 杨华峰 摄 游客自由出入门票检查站。 杨华峰 摄

  中新网凤凰4月28日电(记者 杨华峰 唐小晴)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湖南凤凰古城门票风波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门票“新政”管理紧松的问题,引起了各界争议。28日下午,记者走访多处门票检查站发现,不少游客不持有门票也可随意进出。

  自4月10日起,凤凰古城正式启动“凤凰管理旅游新体系”,游客进入古城由原来的凭票进入景点变为凭票进入景区(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终结免票时代的凤凰古城引起了各界热议。

  13日,记者曾首次来到实行“新政”的凤凰古城发现,进入古城景区的行人纷纷受到了门票检查站工作人员的询问或查票。但28日下午,记者在各门票检查站看到,平日需两人的门票检查站如今变为了一人。检查站旁的购票处除了个别游客在此主动购买门票外,大多的游客以及古城居民均可自由进出古城。两位没有购票且顺利进入古城的游客表示,对验票口站着工作人员却没有查票感到惊奇,“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查,身份证和门票都没有查,进来很方便。”

  对此“先严后松”的现状,凤凰县副县长蔡龙表示,古城门票一直本着人性化管理,且任何的管理都会有漏洞,目前采取的这种方式也是在探索和尝试中。“所有的东西都靠我们自己去摸索,也许我们会失败,在出发点和目标没有错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坚持走下去。”

  对于将来凤凰古城在管理上是秉承严还是松的原则,蔡龙说:“我们会慢慢去尝试,整个体系会坚定不移的实施下去,我们将会把人民大会堂的先进‘门厅系统’引入凤凰古城,凡购票游客系统会自动识别。据介绍,新查票系统预计将会在国庆节前后投入使用。(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要求菲从中国岛礁撤走一切人员设施
  • 体育NBA-热火4-0雄鹿率先晋级 视频
  • 娱乐赵薇:不喜欢小清新 残酷才是青春
  • 财经人民日报批唱空中国论 债务问题被夸大
  • 科技院士称中国网速排世界80名之后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官场潜流如履薄冰:领导亲信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