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捐赠芦山超1.72亿港元

2013年04月30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记者 赵建华)身处香港,心系雅安。惊悉四川雅安地震、深感心痛的国学大师饶宗颐说,“戚戚之情,哀哀我心”,“现捐款50万元港币以表微衷。”

  向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同胞发出上述慰问信的饶宗颐,其夫人29日不幸逝世。经此变故,饶宗颐牵挂灾区同胞之心不改。30日,这位大师委托饶宗颐基金会主席孙少文等人来到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中联办)、转交善款。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说,饶老对国家的一片赤子之心令人尊敬。

  饶宗颐之外,香港还有一位老人亦表赤子之情。

  30日下午,大雨之中,香港一位其貌不扬的八旬老人,乘坐被称为“叮当车”的有轨电车,来到中联办向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赠500万元(港币,下同)。

  老人叫陈君实,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曾向四川灾区捐赠3000万元。衣着朴实的他,走在大街上、乘坐电车时,几乎没有人会相信,他出手如此大方。

  老人谦和地说,自己在香港生活、工作多年,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所以赚了一点钱。没有祖国,哪有自己的今天?现在应该回馈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施与受,更有福气。”

  国学大师饶宗颐、为人低调的陈君实向灾区伸出援手的同时,还有为数更多的香港市民,正默默无闻地帮助灾区同胞。

  30日,香港民建联向中联办转交善款610588.9元。对这笔善款的零头——九毛钱,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表示,24日到28日民建联在全港18区设立149个摊位向市民募集善款,市民反映热烈。捐赠20元、50元、100元、500元的都有,也有市民捐赠零钱。已将募集到的全部善款带来,希望通过中联办转交灾区。

  30日,上述三笔善款之外,中联办接收的善款还包括恒基集团捐赠1000万元、九龙社团联会捐赠50万元、九龙城工商业联会捐赠30万元、九龙乐善堂捐赠50万元、香港民安队捐赠10万元、香港梅州商会捐赠22万元、旅港南海商会捐赠20万元。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截至30日,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联办向四川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的捐款已逾1.72亿港元,到账1.07亿港元;捐赠奶粉10000罐。(完)

(原标题: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捐赠芦山地震灾区逾1.72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正研究抽查干部财产申报方案
  • 体育NBA-拒横扫!火箭1-3雷霆 视频
  • 娱乐约翰尼-德普默认与双性恋女友恋情(图)
  • 财经社保基金被曝开宾馆发廊 称不算违规
  • 科技新浪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 博客温瑞安:那天不过放了个遗臭万年的屁
  • 读书爱情江湖蚀骨痴缠:豪门绝恋
  • 教育外国梦难圆:留学生为何集体逃离欧美韩
  • 育儿英国性侵儿童逃犯曾在京当外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