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已向芦山灾区捐款逾1.73亿港元

2013年05月02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日电(记者刘欢) 从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表达爱心,到十多天后依然踊跃捐款捐物,从100、200这样的小额捐款,到2500万、3000万这样的巨额数目……四川芦山地震发生至今,香港各界仅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的捐款已逾1.73亿港元,充分展现了香港同胞与内地民众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

  打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网站,随时更新的“接收捐款一览表”列出了地震发生当天至今,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捐款捐物的详细情况。地震发生当天下午,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就主动联系中联办官员,捐出善款200万港元以赈济灾区。这是香港中联办收到的第一笔向芦山地震灾区的捐款。

  此后,一笔笔数额或大或小的捐款涌向中联办。这些向灾区同胞表达爱心的,既有李嘉诚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嘉里控股等公司,也有吴光正、曾宪梓等个人名义捐款。捐款中,既有上千万港元的慷慨捐赠,也不乏一两百港元这样的小额援助。据统计,从4月20日至今,已有超过180个团体或个人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香港市民利卢妙玲女士2日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捐款10万港元。“这不是一笔很大的数目,但我是中国人,总要尽自己的心意表达一下。”她告诉记者,自己失去过亲人,能够感受到那种痛苦,因此在同胞有难时,总是会想办法表达自己的关心。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利卢妙玲也向灾区捐赠了大批床单、大衣、棉服等物品,她认为,自己的捐赠行为是“出于对国家的爱”。

  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2日在接待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捐款代表时说,赈济灾区“不在钱多少,体现的是一种道义、大爱和激励”。他说,内地和香港这么多年来,总是一方有难、互相支援,深厚的同胞情谊在这个时候总是表现得特别充分。香港各界连日来踊跃捐款捐物,对于灾区人民是一种激励,对于他们在困难中重建家园、重拾信心是巨大鼓舞。

  2日,通过中联办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的还包括香港渔民团体联会、香港农业联合会、惠阳和荃湾商会教育基金有限公司等。截至2日,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的捐款逾1.73亿港元,到账1.09亿港元;捐赠奶粉10000罐。

(原标题:香港各界通过中联办向芦山灾区捐款已逾1.73亿港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
  •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
  • 娱乐钢铁侠3首日1.3亿创纪录 致青春累积3亿
  • 财经多省反对中央统筹养老金 不愿补贴穷省
  •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
  • 博客谭飞:《致青春》最打动我的亲热戏
  •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
  • 教育网评十大痛苦专业 计算机医学数学前三
  • 育儿爱尔兰双胞胎相隔87天先后出生(图)